有人认为蜂蝶恋结出来有可能是刺玫瑰也可能是百合花,但也有人认为金蝶联姻纷享不仅是整个2B产业的救赎,也是对自身起死回生的一次考验,从去年的裁员大调整,经过一年多的沉寂,历经四年多的风雨兼程,他们终于毕业正驶向一个新的彼岸。

金蝶

历经六次融资 多次转型 依然融资5000万美元

虽然外界关于纷享的争议一直声声不断,但是对于纷享销客我还是要心存敬佩,企业IT服务领域融资最多的公司,也是战略转型摇摆最多次的公司,市场广告广告做的最多的公司,有人说纷享在那个时期成就了江南春的电梯广告,他不仅创造了这个行业的多个之最,就在很多人都认为沉寂一年的纷享将很难再有翻身之日,但他依然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再次拿到金蝶5000万美元战略融资,这就是实力不服不行。

回顾纷享销客过往的六次融资历史,2013年获得IDG资本300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7月获得北极光创投B轮1000万美元融资;同年12月获得DCM资本C轮5000万美元融资;2015年7月获得高瓴资本D轮1亿美元融资;2016年3月获得中信产业基金E轮融资;同年7月获得华联长山兴投资E+轮7000万美元融资。加上今天金蝶的战略投资纷享高达七次的融资无论是额度还是次数都是其他厂商无法比拟的。

金蝶为什么要战略投资纷享销客?

一是强化金蝶在CRM的战略布局,而在平衡云之家和纷享销客之间的关系时,金蝶内部已经停止了自已CRM产品的销售,将全力转向纷享销客。

二是金蝶看好纷享销客团队极强的创新力和执行力。

三是为客户提供更完善、优质的服务。纷享罗旭也表示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准则,客户需要的才是纷享要做的,这也是两家的共同目标。

四是金蝶还将继续投资优秀的SaaS公司,并加强各方的战略合作。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金蝶与纷享也只是小试牛刀,未来金蝶还会有其他方面的整并和战略投资。与互联网公司的华为和阿里都在展开合作,也接受像京东这样的战略投资,从内到外,金蝶都在向互联网公司靠拢,而纷享只是战略投资的开场。

除了以上四点,金蝶应该还看中了纷享的营收,据纷享内部透露,今年纷享实现营收金额超一亿,这也说明在经历裁员调整风波后,纷享的业绩也是金蝶相中的主要原因。

而在投资金额上5000万美元,占百分之十几的股份,金蝶也成为了纷享最大的股东,但这并不意味着金蝶要控股纷享只是参股,纷享还会保持独立运营,纷享销客创始人罗旭也表示:“金蝶国际不仅带给我们资金,更重要的是,金蝶国际能够带给我们在品牌、管理、产品、技术、客户和渠道上的资源支持,必将有利于我们奠定在CRM市场的绝对优势。”

多次转型 未来纷享转到哪去?

在过往的历史中,纷享逍客三次改名、多次更改战略方向,商业模式从部分免费改为全部收费接着又宣布免费。也让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看不懂,创业公司每一次战略转型都意味着对上次失败错误的重新修订,而纷享这次转型有可能是有最有把握的一次。

纷享成立之初,喊的第一个口号就是要打造中国的Yammer,而随着Yammer被微软收购,纷享开始重新制定战略在2013年6月一直专注在企业社会化领域的纷享宣布其主打产品纷享平台更名为纷享销客,专注于以客户为核心的销售团队管理SaaS软件。而这一年的目标是要打造中国的Salesforce.

2014年11 月,纷享销客正式对外发布了纷享销客移动办公平台4.0 版本,主要目标是为了真正实现「连接企业的一切」梦想,而也就在这一年阿里钉钉问世,这也拉开了纷享与钉钉之间的战争。

自2016年下半年,纷享销客再次重新回归CRM,业务、客群和市场策略又做了一次重大调整。纷享销客将自身服务客群上移,从原本200人以下公司转变成服务300-500人的中型客户和500-1000人的大型客户。

客群调整对于整个公司的人员组成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一个是销售的实施能力和团队的组建,其中最主要的是要将产品要进行重构,不是说客户群上移你的产品能力就能上移,随后我们看到纷享的裁员和静默,消声一年多的纷享销客终于在前不久发布了6.0和6.2的版本,这也号称是纷享产品史上最具有革命性的产品,他也将主导纷享未来实现连接CRM的梦想。

就像纷享销客创始人、CEO罗旭所言。“连接是不可逆的趋势,移动互联网已完全渗透组织与产业,内外互联,业务互联是大势,纷享销客连接型CRM,着力构建企业内部销售管理、以业务为核心连接上下游伙伴,连接终端客户,针对企业分销和代理业态,打造伙伴间移动化订单、服务、培训、数据汇总等互联功能,帮助企业以业务为中心,进化销售管理体系。”

而此次与金蝶的融合,纷享也是要连接金蝶的云之家,连接金蝶的云ERP,实现双方互相融合的连接策略。

IDG资本合伙人、著名2B领域投资人牛奎光提到,SaaS越来越深入人心,用户对一体化、个性化的云应用解决方案也越来越迫切。纷享销客和金蝶国际的合作,将带来协同效应,实现内部数据打通+外部数据结合。同时,在用户体验方面能够提供探索性示范。相互成就这也是两家联姻的主要原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09:27:13
区块链 上半年全球区块链融资额超160亿元 北上广融资最活跃
近年来,随着监管重拳出击惩治ICO等非法集资乱象,区块链项目被挤出大量泡沫,经过瘦身后的行业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不过,经历急刹车后的区块链行业“后遗症”尽显,突出 <详情>
2019-07-21 14:43:00
云资讯 浪潮云完成6亿元B轮融资,正推进上市准备工作
浪潮云近日正式宣布完成6亿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11亿美元。目前,浪潮云正在推进融资上市等后续准备工作。 <详情>
2019-06-28 09:44:59
健康 医疗AI企业深睿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今日,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深睿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保险集团战略领投,昌发展、丝路华创和山蓝资本跟投。至此,深睿医疗完成四轮融资。 <详情>
2019-06-28 09:42:57
健康 最新投资趋势:医疗和技术创新领跑市场
基于近期投融资事件以及行业热点,高临咨询投资趋势白皮书(5月)覆盖了5月股权投资的五大热门领域,总结了活跃于中国市场的境内外投资机构5月份的重点关注和投资的主要方 <详情>
2019-06-27 09:17:00
临床 基蛋生物与银行合作 为子公司经销商提供五千万元供应链融资担保
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银行开展供应链融资业务合作暨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