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华为云TechWave全球技术峰会(人工智能&数据)在上海举行,华为云宣布金融级分布式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规模商用。

会议期间,华为云介绍了GaussDB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并联合金蝶发布了华为云一体化大容量弹性扩容解决方案。

华为坚持战略投入GaussDB数据库10多年,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依托领先的存算分离架构,立足云原生能力,聚焦全场景,为金融政企客户打造核心交易系统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做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坚定的数据底座。结合云原生与AI的技术,华为云在今年4月发布了面向金融行业的金融级分布式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 ,该产品具备出色的混合负载高性能、金融级高可用等商用能力,目前已正式规模商用。

华为云打造GaussDB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

分论坛上,华为云数据库产品总监表示,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以市场为导向,坚持生态开放,拥有最包容的产品生态,目前已兼容华为自有openGauss生态与主流开源数据库生态(如MySQL、MongoDB、Redis、InfluxDB、Cassandra等),满足了金融政企等客户生态开放需求,进一步加速政企智能升级。

基于多年的企业客户服务经验与华为自身对云化、数字化的理解,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精心为政企客户打造了传统商业数据库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从数据库选型到迁移上云,再到云数据库运维管理,每个环节都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客户真正做到“选型安心、迁移放心、管理省心”。目前,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已经覆盖全场景,在1000+大客户规模商用,并持续提供创新、专业、先进的数据库上云方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金蝶携手华为云,发布一体化大容量弹性扩容解决方案

作为华为一直以来的友好合作伙伴,金蝶此次携手华为云共同发布了一体化大容量弹性扩容解决方案。金蝶云原生架构方案经理张悦对该方案介绍道,金蝶云技术中台基于华为云数据库能力,构建了让企业级IT系统更敏捷、更可靠、高性能的能力优势。金蝶利用华为云数据库的弹性扩容,根据客户实际增长的并发量,进行快速拆分库、分库部署,实现了更高性能、更稳定、更灵活的能力。在华为云项目实践中,金蝶基于华为云数据管理服务DAS提供的性能看板、慢SQL、实时诊断、参数调优、备份恢复等功能,实现了简单、可靠、安全、高效的运维保障。

金蝶云原生架构方案经理张悦发表演讲

金蝶云原生架构方案经理张悦发表演讲

华为云GaussDB紧随时代发展潮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云原生技术,持续技术创新和超越,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
2023-04-28 17:34:28
市场情报 华为云河图KooMap开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新征程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