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政策的推动,金融行业“上云”俨然成为趋势。

根据计世资讯调研显示,目前已有接近40%的金融机构开始尝试将IT业务搭建在云上,未来该数字还将持续增长。而根据IDC全球半年度行业云追踪报告, 2017年,全球金融行业(银行、保险、证券和投资服务行业)的云支出约32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26%,IDC预测,到2021年,这一数字还将翻倍,达到72亿美元。

与传统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齐头并进的,Fintech也越来越为人所熟知。金融科技Fintech一词是金融(finance)与科技(technology)的合成,是新兴的互联网或高科技信息技术公司及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开展面向大众的普惠金融服务。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普及,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科技风靡全球。在云互联时代下,不管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Fintech企业,都需要合规、安全的云服务。传统金融机构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开始合规、安全、可信的上云之旅,同时,Fintech也需要大数据等技术进行征信与风控管理。作为业内全云能力倡导者的华云数据, 2016年发布全方位云计算产品线之后,已经成功帮助多家金融客户完成了云转型。在计世资讯2017年发布的权威私有云白皮书中,华云数据金融云位列第四。

华云创新金融云解决方案为金融行业量身定制,具备低成本、高弹性、高可用、安全可信的特性,可帮助传统金融机构的IT信息系统整合入云,实现快速交付,降低业务启动门槛。通过标准化的异地灾备、专线接入等增值服务,满足金融机构信息安全的建设标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传统IT向云计算的转型,同时助力业务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图片1.png

融入了华云CloudUltra™私有云、StorUltra™对象存储服务、DataUltra™大数据服务的金融云解决方案,符合监管需求,可保障业务稳定高效,基础架构弹性按需,从容应对金融业务峰谷负载,同时兼容传统业务架构,支持与华云公有云对接实现混合云,轻松扩展业务。

华云数据金融云解决方案提供从基础设施服务IaaS到云化应用服务PaaS,大数据服务DaaS、人工智能服务AIaaS的系列服务,在统一的云平台下可部署多个平台模块,同时建立云管理平台和平台自服务门户。方案涵盖核心、渠道、中间业务等丰富的应用系统,面向具体应用的服务目录可实现应用上线一键式完成,自助服务,开放性的云管理平台可提供高效的计算存、存储、网络、虚拟化能力,统一管理云和非云资源,提供持续集成测试、交付开发、运维监控。

可以说,华云创新金融云解决方案可为银行、证券、保险及互联网金融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IT基础设置、大数据分析、云服务等整体方案,为金融机构的效率提升及业务创新提供技术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1:46:50
云技术 重塑云产业形态 华云数据即将发布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
与普通操作系统相比,云操作系统另一个优势就在于可以大幅削减企业IT投入。张劲表示:“由于云操作系统的多种应用可以借由网络实现,使得企业对硬件配置的需求大大降低,节 <详情>
2019-07-26 10:44:00
云资讯 用云和大数据创造社会价值 华云数据为先进技术人才培养助力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的逐步深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成为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而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稀缺的问题也日渐显现,如何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详情>
2019-07-12 17:05:51
云资讯 超融合广泛应用:凭借中国云力量 助力企业全面上云
中国的超融合市场拥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超融合市场增长率达88%。超融合能够获得市场认可,得益于其部署便捷、按需扩展、易于管理的特性。 <详情>
2019-07-08 16:51:11
云资讯 2019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华云数据推动云计算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2019年6月28日至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 <详情>
2019-07-02 16:38:23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程剑豪: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可信云的大会会场来做交流和分享,我带来的题目是“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招银金融云在三年组织的实践过程,以及现在新的阶段形势下面,就是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