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由网易云信、网易七鱼主办的网易MCtalk企业移动信息化私享会在杭州圆满结束。本次私享会以“云化+智能”为主题,集合了全国各地数十家知名企业CTO、CIO,与网易共同探讨企业移动信息化发展趋势,以及大中型企业如何降低系统构建成本、快速通过形成信息化能力来实现技术驱动的业务创新。

在会上,网易云信资深技术专家周梁伟发表了《即时通讯云轻量私有化方案:企业沟通协同平台快速发展的挑战和实战》的精彩演讲,精析了面对不同开发环境的特异性,网易云信的轻量私有化方案如何通过创新技术栈组建高可用业务架构以及优化已有业务架构并降低耦合性。

网易云信资深技术专家 周梁伟

(图: 网易云信资深技术专家 周梁伟)

企业协同平台搭建痛点

数据安全性首当其冲

在网易云信的观察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中大型企业注重数据安全,以及数据资产的沉淀。这些走在行业前沿的企业,本身的数据化建设具有开放性、前瞻性,他们希望通过私有化部署,实现合规、夯实、盘活企业数据资产,同时消除企业的安全顾虑。

技术难点:部署运维

企业协同沟通平台的私有化部署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平台,更是经验交付平台。价值背后是无边界的系统健壮性打磨,技术与服务经验的积累。IM云私有化部署赋予企业更大的自主性,让二次开发不再受限于云服务厂商。私有化部署,一方面让企业客户接入后端数据;另一方面打通一切系统,让企业无限制地无缝访问明细数据,消除数据孤岛从而实现更有效的数据共享与利用。

对实用能力的渴求

企业内部既有系统的深度整合,为每个已有平台赋予即时通讯的能力,而不是又采购一套完全割裂的通信工具。企业已经不满足于建立一套功能单一的通话系统,而是要建立一个基于移动办公的统一通信和协同办公系统,并将其定位于一个提高企业的业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的业务承载系统,以此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深入剖析IM云轻量私有化方案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深度渗透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即时通讯已成为各类应用场景中的必要功能,这为本身不聚焦即时通讯业务的应用平台带来了研发上的挑战。例如,弱网连接、高并发、业务复杂是移动时代的常态,由此带来的连接管理、业务协议规划和高并发应对是极大的技术难点。对应用平台而言,如要完成一整套即时通讯功能的开发和部署,面临技术难度大、开发周期长、业务细节多和维护复杂度高等压力。  

周梁伟在会议现场为大家从几个角度剖析了网易IM云轻量私有化方案的优势。

极强的适配性:轻量级的IM私有化解决方案,从节省用户资源和成本角度出发,以更好的适配性,帮助中小企业基于自身的开发环境,做到一键部署、快速开发和标准化交付,网易IM私有化部署能够兼容更多的异构环境,无论用户使用阿里云、Amazon、网易云还是传统IDC,都可以做到兼容。

数据安全性:从私有部署角度来说,网易云信的IM私有化的存储和计算节点部署在用户指定的隔离环境,严格保障资源私有,提供绝对的数据安全保障。

真正的灵活度:IM私有云提供更多的数据开放能力,包括存储的原始数据,过程中产生的日志,均可开放给开发者,以满足用户灵活多样的运营数据分析需求;运维的灵活度也是另一大优势,相比公有云运维全托管的特性,网易云信的im私有化方案运维模式更加灵活,可以提供独立的运维和监控平台,支持客户运维人员和云信运维专家一起完成日常运维工作,保障用户对系统的绝对掌控;而结合用户的需求场景,云信也可以提供更加贴合场景需求的解决方案。

网易云信私有化技术栈

网易云信私有化技术栈

全球统一移动沟通平台解决方案出炉

据周梁伟介绍,IM私有化解决方案典型的场景就是企业移动信息中的企业沟通协调模块,而网易云信即将推出全球企业统一移动沟通平台的全套解决方案,包含了两大产品和两大部署模式:两大产品包含通信与视频PaaS云平台和SaaS版企业协同工具;两大部署模式包含针对以上两大产品的私有化部署以及公有云平台模式。网易云通过服务、管控,协同、创新四大点来实现“以人为中心,以任务为起点,以消息为传递”高效共走的企业统一移动沟通平台。该平台不仅仅是移动办公的入口,也是移动业务的入口、员工交流的入口,甚至可以发展成企业员工生活服务的入口。周梁伟表示网易云信将逐步构建成为高效、安全、有粘度的企业沟通协同应用平台,最终可以帮助客户形成企业级应用生态圈。

在未来,这个平台是高效服务员工的移动工作平台,它能够丰富内部服务,为员工创造便利的办公环境;也是智能连接内部的移动集成平台,未来留有连接业务系统接口,随时进行业务协同;这个平台依托轻量级私有化方案,它能够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能;这个平台更是提高沟通能力的内部互动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内外互通,有效对接员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4-02 12:33:59
大数据资讯 让金融大数据实时显示,网易云与江苏农信造了一块显示“墙”
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机构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实现数据化升级,将IT部门的运行数据实时展示在每个人的面前,需要多久时间?江苏农信(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网易云大数 <详情>
2018-10-19 10:50:09
国内资讯 德邦快递与网易云签约 快递行业数字化加速
10月17日,德邦快递与网易旗下云计算大数据品牌“网易云”在上海签约,双方展开在物流、快递业数字化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物流”。 <详情>
2018-10-12 10:32:27
云资讯 网易云信三年累计接入60万开发者,年均营收增长超200%
2018年10月11日,网易旗下的通讯与视频云服务品牌网易云信迎来成立三周年的里程碑。在网易云信内部的三周年特刊中,网易云信总经理阮良表达了对过往三年成绩的回顾以及对未 <详情>
2018-09-19 10:42:16
云资讯 专访网易云:数字企业九层之台,起于“全栈云”
“未来只有一种企业,就是数字企业”,网易云在今年云创大会上表示。但如何成为“数字企业”?网易云给出了一系列自己的主张和全新的云计算产品:单集群可支持5000物理节点 <详情>
2018-09-19 09:43:04
云技术 网易云:数字企业九层之台,起于“全栈云”
“未来只有一种企业,就是数字企业”,网易云在今年云创大会上表示。但如何成为“数字企业”?网易云给出了一系列自己的主张和全新的云计算产品:单集群可支持5000物理节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