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信部下发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7)第19批》,通知中显示,最新获得CDN牌照(内容分发业务)、云服务牌照(互联网资源协作)企业共有10家:

CDN云服务牌照

今年1月,工信部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规定未按承诺如期取得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内容分发网络业务许可证)的,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得经营该业务。

今年7月,在可信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市场处处长张建华表示,对于原本持有IDC牌照的企业,如果事实上已经从事了云服务或CDN服务,要求以书面承诺的形式承诺在年底之前达到相应的经营许可要求,并获得相应的经营许可证(互联网资源协作许可证)。按照承诺期限,年底之前未持证的企业,2018年1月1日起,不得经营相应的业务。

目前,据2018年尚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此轮牌照下发完毕后,国内CDN、云计算参与竞争的企业将变得更加透明。

截止目前,一共有获CDN牌照企业达39家:

网宿科技、帝联科技、蓝汛通信、阿里云、腾讯云、同兴万点、福建光通互联、北京供销科技、上海云熵网络、金山云、高升控股、中联利信、知道创宇、网心科技、白山云、三快云(美团云)、云帆加速、云端网络、云端智度、夸克魔方、织点科技(又拍云)、北京傲盾、上海脉创网络、上海逸云、百度云、华云数据、杭州牛盾网络、瑞达云迅、鹏博士、七牛云、万根网络、云之端网络、创世云科技、领智云画科技、金锐同创、广州奥佳、UCLoud、友普信息、榆东科技。

获云服务牌照企业达28家

阿里云、腾讯云、UCloud、百度云、鹏博士、福虎信息、帕摩数据科技、上海有孚网络、中企通信、美团云、网宿科技、联想调频、世纪互联、宁夏西云数据、中国移动、 北京金山云、赛柏特通信、天津卓朗科技、太平洋电信、华为软件、浪潮软件、互联港湾、闪讯网联、美橙互联、云际视界科技、润泽科技、唯一网络、迅达云。

 

关联阅读:

工信部再发6张CDN牌照 已获牌照企业达34家 鹏博士等在列

工信部长苗圩:关注CDN及云计算 推动信息通信业加快转型

百度云等4家企业获工信部CDN牌照 1家企业获云牌照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