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有云服务中,被我们忽略的厂商们1

几乎在所有的行业中,人们总是会注意到头部的一两家公司而忽视掉了其他的公司,比如在公有云市场中,人们总是关注于AWS和Microsoft Azure,而忽视掉了别的厂商,但实际上,在公有云领域中Google云也具有一定实力。

公有云双雄

在最近的财报中,Amazon的Q3总收入为437亿美元,在这之后AWS的贡献超过10%,达到46亿美元,同比增长41%。这个数字足以令人印象深刻,并且与整个云计算行业的爆炸式的增速相符。

而Microsoft Q3总收入为245亿美元。在云服务方面,虽然Microsoft给出具体的数字信息,但公司的“智能云”部门(包含Azure)的收入相比去年增加了13%,达到69亿美元,同时包含Office 365在内的“生产力与业务流程”部门收入增长了28%,达到82亿美元。

这些数据显示,公有云市场的增长集中于两个供应商:Amazon和Microsoft。正如“钱越多就越好赚钱”一样,现在整个市场中也信奉“成功孕育成功”的格言。而在购买IT产品时,也有一条不成文的原则,那就是寻找那些最成功的供应商,或者是去找AWS或Azure这样的看起来很成功的供应商。

但是,这样的结果是就是我们会忽视掉很多的供应商,这对于用户和稍小型的云服务商来说都是不利的。

被“遗忘”的Google

我们不妨看一下公有云领域中其他供应商,比如在第三位的Google,虽然尚未证明其服务能够在企业服务中发挥很大的作用。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Google具有很多不错的利基云服务,比如容器、大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等,这些可以作为用户公司的技术切入点。此外,Google的服务还在移动应用和开发人员组合等方面具有优势。如果用户公司希望能够得到这些方面的支持,那么Google Cloud值得一试。

当然,除了Google Cloud之外的其他供应商,比如Oracle和IBM,仍处于公有云市场的进入阶段。

从一而终还是博爱众家?

当然,市场具有头部的一两“支配式”或“垄断式”的公司也并全是坏事,因为这样用户在寻找云方案时可以避免陷入复杂的选型的问题。在公有云领域中,用户可以专注于应用AWS或Azure其中一家的技术和服务。目前,无论是AWS还是Azure都在开发一站式服务方案,这其中包括治理、安全、大数据、无服务器以及容器等一整套的云服务方案。

很多企业喜欢使用单一的供应商,确实这样会简化管理工作,同时不同应用的集成工作也会更加容易。但是这样他们可能也会错失那些被称为“最好品种”的技术。用户可以从不同服务商哪里获得一种最好的产品组合,而不是从单一供应商那里获得性能参差不起的各种工具。而且,使用不同供应商的产品,也可以让用户避免“被供应商绑架”,保持自身的独立性与自主型。

如果我们根据自身业务和技术要求来确定技术的选型,那么我们就可能会发现,使用不同服务商的产品可能会比使用单一服务商的产品更加合适。但是,这样也会造成一个问题,用户在进行集成时会遇到比较大的挑战。而使用单一服务商的产品,用户就可以获得良好集成性支持。

不过,说到底一切还是要取决于公司自身的决策,无论是选择多供应商还是单一供应商,公司要做的就是避免做出“想当然”和“一拍脑门”式的决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