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公司认为公有云是托管所有应用的最佳场所,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在您享用云带来的低成本之前,请确保该举措的确会带来成本效益。

公有云

由于公有云的可扩展性、速度和即付即用模式,对许多企业来说,公有云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但是这些好处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工作——实际上,一些应用可能在云中表现不佳或成本更高。  

这意味着,在将应用迁移到公共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之前,您需要确保此举能提供业务价值。    

首先,了解您要迁移到云上的动机。您想要更低的成本吗? 您需要更多的灵活性吗? 一些企业很快地就转移到云上,只因为他们认为应该这样做,这可能会导致将来发生问题。  

在决定大规模将应用迁移到公有云之前,请先从以下三个问题开始:  

  如何选择要迁移的应用?  

评估您的应用,并检查其需求——无论是性能还是合规性,以确定它是否是公有云的合适候选者。检查应用是否有任何特定的网络需求或依赖项。除非您还同时迁移应用所依赖的系统,包括数据库,否则延迟可能是一个问题。

此外,在将应用迁移到云端之前,请查看应用的设计;例如,经常读取和写入存储系统的应用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处理费用。一般来说,“突发”或频繁出现高峰需求的应用非常适合于公有云,而运行在更一致、可预测基础上的应用在本地可能会更好。  

云供应商提供诸如Azure Cloud Migration Assessment和Amazon Web Services(AWS)Application Discovery Service等工具来简化评估过程。 AWS,Azure和Google还提供定价计算器来估算云成本。  

另外,确定您选择的云供应商是否符合您对安全性和合规性的要求。看看他们的数据中心在哪里,特别是如果您有敏感数据需要遵守严格的合规性标准的时候。  

  应该采用哪种迁移方式?  

在确定要迁移的应用之后,就要确定迁移方法。两个常见的选项是rehost(重新托管),也称为lift-and-shift,以及refactor(重构),也称为rearchitect(重新架构)。

由于开发人员不必更改应用的架构或设计,因此lift-and-shift过程所需的时间比重构的时间要少,因为它们只是按原样移动。但是,尽管lift-and-shift是一种更简单的方法,但它也有缺点。例如,如果您将应用迁移到IaaS而无需任何修改,那么可能无法利用关键的云特性:自动缩放。其结果是,这些应用的运行方式仍然与本地部署的系统相同——在高峰期,企业将为实际使用的云存储和计算资源付出更多的代价。  

因此,对于一些旧的应用来说,重新构建或重构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即使它更耗时且成本高昂。另一方面,lift-and-shift最适合云灾难的恢复。    

不要太快地将应用迁移到云上——从最适配于云并且敏感数据最少的应用开始。在运行一个试点之后,测试应用,了解该过程,然后再转移到更关键的应用上。

  有哪些云迁移工具可供选择?    

迁移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伴随着风险和潜在的高成本。云供应商和第三方工具都可以帮助企业完成此过程。例如,Microsoft Assessment和Planning Toolkit可以帮助IT团队将应用迁移到Microsoft Azure,而像Cloudyn和CloudVelox这样的第三方工具也可以发挥作用。

如果企业需要将大量的数据迁移到云端,则还可以执行脱机数据迁移。这需要企业将其数据存储到物理磁盘上,然后将磁盘运送给云供应商。虽然这种方法可能看起来有些老套,但如果您有TB级的数据,那么它可能比通过网络的迁移更具成本效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