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近日,UCloud云计算、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此项合作,双方意在强强联合打造自主可控云服务生态链,将整合双方既有技术、产品和服务能力,联合打造充分关注和适应当前云服务客户现实需求状态的全面、灵活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双方将基于浪潮集团布局在全国的云计算中心,在重点区域部署双方合作云计算平台。近期,双方特别推出“专享云”技术和服务体系,响应高定制化、高安全需求客户群体的“上云”需求。

此外,双方计划合作开拓企业公有云市场,并决定成立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推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创新。从底层硬件、云基础架构,到上层应用、解决方案,UCloud将与浪潮形成强有力的联合体,共同打造自主的云计算生态系统,构建以国内企业为主体的“中国云”,与国际互联网巨头展开全方位的竞争。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平台,UCloud自主开发并掌握了多项云计算专利技术。产品在安全和性能方面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UCloud自主研发、业内独家的热补丁技术,无需重启即可修复内核错误,免除业务宕机影响;数据库支持“回档”处理,避免因人为因素导致的错误影响;多机房异地容灾备份和全时人工值守,保障最低故障影响;UCloud创新的"混合云"——即重要数据可以承载在物理服务之上,从而保障特殊业务对安全性的极高要求;同时业务服务端部署在虚拟服务上,大大提升业务架构的灵活扩展能力,突破由高并发、高负载导致的技术瓶颈;磁盘I/O加速技术,则可以让云主机达到媲美物理主机的性能。

浪潮云服务作为行业级云服务领导者,获得首批国家特一级资质的解决方案能力;拥有IDC/ISP跨区域牌照的运营服务资质。浪潮集团拥有目前亚洲最大的第四代数据中心——浪潮第四代云计算中心,与遍布全国的十个云计算中心作为支撑,以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云服务产品体系,当前已为全国42个城市提供云计算服务。经过几年的实践,浪潮已成为国内政务云服务的领导厂商,在济南、海南、常德开展的云服务实践带动了国内一批城市和地区,哈尔滨、绵阳、长治、北京市海淀区等地也纷纷采用了浪潮云服务。目前,浪潮为政务、公安、金融、卫生等十几个行业打造行业解决方案,开展云计算战略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18:31:22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
7月25日,由青云QingCloud主办的Cloud Insight Conference(CIC)2019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了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青立方Qing³®️ <详情>
2019-07-08 16:56:52
云资讯 2019GTI峰会UCloudCEO季昕华:云计算助力“5G+X”产业创新升级
今天,2019年GTI上海国际产业峰会作为2019世界移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IT服务商、设备制造商等齐聚一堂,探讨了“5G+X”给行业带来的 <详情>
2019-07-08 15:34:36
大数据资讯 浪潮加入“百度AI边缘计算行动计划” JDM加速边缘计算创新
AI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普及过程,同时也是AI与云、大数据、5G等其他IT技术融合的过程。2019年中国政府正式发放5G牌照,标志着5G大规模普及的开始。众所周知,5G是边缘计算的时代, <详情>
2019-07-05 13:09:02
云资讯 浪潮徐晓音:云计算技术将成为企业基础架构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办的“信息技术与财务的未来”高峰论坛暨2019年影响中国会计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结果发布会昨日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影响中国会计从业 <详情>
2019-07-04 18:27:11
云资讯 以浪潮商业机器的云化路线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上云是必然趋势,在云化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考虑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用户在上云过程中所处的不同阶段,浪潮商用机器制订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云化路线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