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京东金融与联想云昨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京东钱包将采用联想FIDO身份认证技术,正式上线FIDO指纹支付,用户在手机和京东钱包中录入指纹并通过比对和一系列校验后,即可开启指纹识别支付功能。未来双方还将在支付安全技术、产品优化等方面持续合作,共同将京东钱包打造成安全的个人资产管理平台。

联想在线认证总经理柴海新表示:“联想FIDO身份认证技术应用到京东钱包,能够更好地提升京东海量用户的支付体验,以及支付安全。这两方面的提升,能够推动在线支付行业的发展。”

随着“随手消费”的用户习惯导致移动支付市场全面快速发展,用户关于先进、安全、便捷的体验需求激增。基于移动设备的个人钱包业务的业务关联方很多,需要移动设备制造商、运营商、银行、支付平台、互联网金融等生态圈企业的共同配合,共同工作。

安全的移动支付离不开手机厂商的支持。据悉,三星S6及S6/EDGE是首款支持京东钱包FIDO指纹支付的手机平台,三星也是全球首个支持FIDO身份认证技术的手机品牌。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正在加入这一安全阵营。ZUK联合创始人陈宇认为“一个新的支付时代即将到来,移动支付的长期目标是手机取代钱包。”陈宇相信,“统一的基于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是未来大势所向,因为这是抛弃密码的终极解决方案,也是中国手机走向世界的必需部分,未来ZUK手机将在支付安全方面进行较大投入。”

据悉,联想在线支付身份认证源于国际FIDO联盟。 FIDO联盟由联想、Google、Microsoft、PayPal、Intel、ARM等208家高科技公司组成,以打造产业支持的在线认证为目标。该协议为在线与数码验证方面的首个开放行业标准,可提高安全性、保护私隐及简化用户体验,支持Web应用无需密码就能安全访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8 11:23:44
5G资讯 5G时代即将到来 京东/中国电信提前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业牌照,中国正式迈向5G时代。早在2018年,嗅觉敏锐的各方企业就已经开始谋求提前布局5G领域。2018年9月 <详情>
2019-05-14 08:56:31
大数据技术 京东物流3.76亿投资新宁物流 将搭建车联网大数据平台
双方称,将进一步整合产业优势及资源,拟从场景入手,综合多种物联传感及网络技术,建设车联网/货联网的大数据平台,并实现"知车/管车,知货/管货";通过算法强化资源匹配 <详情>
2019-04-08 11:15:46
云计算 京东新注册两家云计算公司 注册地均为翠宫饭店
京东在2月22日新注册两家云计算公司,分别为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和京东鸿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张雱担任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强东任两家公司经理。 <详情>
2019-04-04 13:43:07
区块链 京东金融申请区块链专利 目前状态待审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2日,京东金融主体公司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增区块链的相关专利,名为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查询方法和装置,目前处于在审状态。 <详情>
2019-03-01 10:09:33
国内资讯 京东发布四季度财报:净利润7.499亿元 全年35亿元
京东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2018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348亿元人民币(约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4%。2018年全年净收入为4620亿元人民币(约672亿美元),同比增长27.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