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2016年5月25日,京东集团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贵阳大数据博览会期间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为行业提供更出色的技术方案和服务。同时,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与戴尔公司CEO Michael Dell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他们继2013年之后的第二次会晤。

京东和戴尔的合作将依托京东成熟、稳定的全产业链电商信息系统,和戴尔先进成熟的产品和技术方案,发挥双方的技术和客户资源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将通过技术合作创新和业务模式优化,更好地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高效、一站式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培育开放的云生态,向电商行业及全社会提供稳定、安全、便捷的云服务,助力客户完成云转型。

京东和戴尔同时透露双方将联合打造为本地中小企业服务的电商云平台。此举充分响应了政府的互联网+政策,将有效促进本地互联网科技、云及大数据的应用和发展,惠及更多地方企业和机构,带动贵州的互联网+转型进程。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完整的业务链、庞大的规模和高速的成长让京东成为新技术应用的最佳土壤,同时京东云把经过自身严苛业务考验的技术和服务开放给社会。京东一直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与戴尔的合作也会体现在产品、技术、方案、服务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在云计算领域,将为行业发展带来强劲的推动力。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戴尔公司植根中国,致力于融入本地生态系统,与本地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京东云是国内顶尖电商京东旗下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此次双方宣布在云计算方案及服务领域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技术合作创新和业务模式优化,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未来就绪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助力客户顺利完成云转型。

京东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云是集团全业务生态链的核心基石,支撑了京东的高速成长,拥有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京东云4月份宣告新版上线,把京东多年积累的云计算、大数据、电商、物流等能力全面对外开放,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实力与经验积累,向全社会和全行业提供稳定、安全、便捷,而且更接地气的云服务。

戴尔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未来就绪端到端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迄今为止,戴尔公司在华发展了二十一年,中国已成为戴尔在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2015年9月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先生来华访问,宣布 “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在实施4.0战略期间,戴尔公司进一步融入中国本地生态系统,不断实现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的本地化,优化并实施新的市场进入战略,使戴尔中国更好地支持中国客户提高IT效率、实现其业务发展目标,助力中国IT产业升级。

在企业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下,开放合作已经成为更多企业的共识。在京东云快速成长的过程中,戴尔就已经成为京东可靠的伙伴,凭借其服务器等产品稳定的性能和可靠的服务,持续助力京东云基础设施建设能力的提升。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让双方的合作走上了新的台阶,随着京东从技术实践者到技术服务者的角色转变,双方在产品、技术、方案、服务上的优势更为互补,可以通过紧密融合,在多种应用场景中为用户提供出色的技术服务。更多希望完成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和机构将从京东与戴尔的全面合作中受益,获得更为先进、可靠、贴近自身应用的技术服务,顺畅地走上互联网发展道路。

业界人士认为,京东与戴尔有着非常相似的公司理念,京东追求“让用户的生活简单快乐”,戴尔崇尚“真诚聆听用户的声音并致力于让科技更便捷”,而在技术服务领域,双方不仅保持了长久的紧密合作,优势和业务特色也相当互补,可望在商业模式、技术、应用等方向上形成更多的创新,为更多企业提供更具竞争力与应用价值的技术方案和服务,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业务考验的技术和服务开放给社会。京东云一直秉承京东集团开放、共赢、合作的理念,此次与世纪互联的合作也会体现在产品、技术、方案、服务等多个方面,是基于双方在开放、共享等生态理念上的一致性,以技术的双向互动交流,为全行业及产业创造生态价值。”沈寓实博士也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世纪互联与京东云的合作将为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联手京东云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各行业及企业搭建转型和创新的平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云计算产业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随着京东云从技术实践者到技术服务者的角色转变,双方在产品、技术、方案、服务上的优势更为互补,可以通过紧密融合,在多种应用场景中为用户提供出色的技术服务。未来,相信双方将共同努力、携手并进,一起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19 18:00:35
云资讯 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宣布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后者将有助于前者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努力。 <详情>
2019-06-18 11:23:44
5G资讯 5G时代即将到来 京东/中国电信提前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业牌照,中国正式迈向5G时代。早在2018年,嗅觉敏锐的各方企业就已经开始谋求提前布局5G领域。2018年9月 <详情>
2019-06-13 07:19:04
云技术 云服务提供商降低了服务器支出,削减了DELL和HPE的利润
根据跟踪服务器支出的Dell’Oro Group市场报告,按收入份额计算,戴尔是2019年第一季度排名第一的服务器供应商。戴尔之后是惠普企业、浪潮、联想、思科、华为和IBM。 <详情>
2019-05-31 16:59:54
整机柜服务器 戴尔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基础设施业务略显疲软
Dell Technologies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也有人不这么想,特别是Dell公布了喜忧参半的财报结果,由于基础设施业务销售额下滑导致收入未达预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