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在竞争中合作的商业模式逐渐被各家云服务商认可,中国IDC圈对云计算领域200多条竞合关系进行了梳理,发布“国内主流云服务商竞争与合作关系专题,点击进入。

6月29日,招商银行旗下招银云创(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招银云创”)在杭州宣布,采用IBM Power Systems服务器及Power云服务等先进方案对旗下金融云业务进行全面的服务内容与能力的升级,建设国内首个基于IBM System i的金融行业云,特别是能够在安全、审计领域提供金融业对于合规要求的支持。该金融行业云的建设,旨在助力省级农商行等金融行业用户,特别是部署IBM System i系列高端服务器的金融行业用户的核心业务系统上云。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招银云创与东莞农商行在此次发布会上初步建立合作意向,将基于升级后的金融云为后者提供更全面、专业、安全可靠的金融云创新服务。

1

 

IBM与招银云创金融云合作发布仪式

“招银云创一直致力于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更卓越的服务,在System i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和资源积累。此次我们与IBM合作,将基于System i高端服务器的金融领域核心业务系统部署实现云化,将能够大幅度提升相关金融领域客户的系统灵活性与创新能力。”招银云创总经理韩韬表示。

2

 

招银云创总经理韩韬

“东莞农商行致力于通过产品服务创新,发展科技金融,多维度贴近中小企业金融需求以及多元化创新金融服务发展,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此次与招银云创建立初步合作意向,标志着双方将会发挥各自所长,在金融云服务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基于招银云创升级的金融云服务,东莞农商行将为客户提供更便捷、超值、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东莞农商行银行科技部副总经理陆成新表示。

30年科技领先 加速金融业拥抱云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拥抱云、融入云,用云计算不断驱动金融行业的稳步创新和转型发展已逐步成为业界共识。

中国银监会去年的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到“十三五”末期,银行业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这次监管意见的提出为银行业的全面云化吹响了号角。

在金融云服务领域,作为招商银行科技输出的重要平台,招银云创旨在将招商银行IT系统30年稳定运行的成功经验和金融IT的成熟解决方案对金融同业开放,为其提供全站式金融云服务。在基础平台建设方面,作为国际认证标准《RB/T206-2014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评价要求》的制定者和ISO20000、ISO27001、PCI DSS国际认证标准优秀实践者,招银云创针对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级的高品质云平台。

基于招商银行30年先进的运维经验,且管理层全部源于招商银行的业务及IT精英,招银云创更懂金融,云平台在系统、安全及合规等方面也有独特的优势。招银云平台支持金融机构的各种环境,在保护金融机构已有信息系统的投资的同时,使其能够降低金融信息系统迁移成本和金融业务上云风险。目前已搭建一整套高度可控可信的云安全体系,提供金融级的容灾与保障,帮助金融机构满足监管合规要求。

此外,招银云平台提供最具兼容性的混合云服务,最适合金融机构的核心业务系统、关键业务系统、重要业务系统以及标准业务系统,也是国内唯一支持大型机和小型机云化服务的云服务商。

招银云创已成功地支持招商银行业务系统7*24小时全天候稳定运行,实现了招商银行重要业务系统99.99%的可用性。现在希望以同样的技术和服务支撑金融同业业务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实现全面云化。

  传承i经典 开启云未来

银行业是受监管机构监管最为严格的行业,对稳定性和安全性有严苛的要求。在核心业务系统上云的选择上,金融行业会希望继续将原有的IBM System i系列平台云化并部署以在线交易、商业分析和数据库为代表的关键业务,而不是简单地将核心系统迁移至其他平台或公有云。为此,招银云创选择联合IBM对原有金融云业务进行服务内容与服务能力升级。

着眼于金融业核心系统上云的目标,招银云创借助IBM Power Systems相关的硬件和软件支持,在现有金融云服务的基础上,将为金融行业用户提供核心业务部署的最佳实践与迁移至云的最佳方案,包括IaaS云、灾备云及双活灾备等,帮助其降低迁移风险,缩短迁移时间,并确保核心业务系统平稳运行。未来,招银云创还将采用IBM先进的区块链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创新的金融云服务。

“招银云创能为金融机构量身打造包括金融云容灾、金融云应用监控、金融云安全、金融云运维服务在内的全面的安全合规、稳定可靠、灵活高效的高品质金融云服务。我们期望将30年先进的IT运维及服务管理经验与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相融合,为金融行业用户提供适合核心、关键业务系统的高端金融云解决方案。” 招银云创总经理韩韬表示。

多年来,IBM Power Systems凭借在性能、稳定性、扩展性、灵活性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一直在金融业的关键业务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例如IBM System i系列小型机,凭借持久稳定性以及受益于Power领先的技术,为银行核心系统服务超过二十年。不仅如此,作为IBM认知系统重要组成部分,Power Systems在加速计算、HPC、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进行投入。

3

 

IBM大中华区系统部副总裁、认知系统与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施东峰

“金融机构对云计算平台的要求非常高,服务金融行业的技术也必须同时满足相当高的可靠性和针对业务及数据的安全性需求。多年以来IBM的基础架构方案在金融领域得到广泛应用。IBM希望通过与招银云创的合作,融合各自在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为更多金融机构提供基于IBM 认知系统的云服务,借此实现IT与业务创新,迎接认知时代挑战。” IBM大中华区系统部副总裁、认知系统与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施东峰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
2019-07-23 18:56:48
云资讯 SEAT携手IBM通过AI掀起城市交通方式变革
近日,大众旗下,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SEAT公司携手IBM宣布开发旨在改变城市驾驶方式的全新解决方案——“移动顾问(Mobility Advisor)”。 <详情>
2019-07-23 17:01:05
5G资讯 5G风口,沃达丰和IBM联手放大招
就5G技术而言,沃达丰是欧洲第一个宣布5G服务正式推出日期的运营商。而就云技术而言,IBM当仁不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