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混合云巨大的市场潜力开始逐渐释放,而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原有的IT架构向云端迁移。究其原因,通过混合云,企业可以灵活地选择各部门工作负载的云部署模式。

混合

为什么传统金融企业不敢上云?

现如今,传统企业在互联网崛起的时代都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在金融界,金融IT注重运维,数据缺乏核心的把控能力,核心数据库系统固有化,不能有效地发挥和利用IT的价值。而互联网金融时代需要金融OT满足弹性,负载均衡、异步IO、消息队列、数据库也读写分离。实现敏捷交付,微服务、自动化的扩展、易集成、CICD等。同时结合以前传统的安全数据库应用体系认证、应用的安全方式,而这些是可以通过云计算实现的。

吴迦德提出,在互联网金融的新时代,金融企业需要敏捷高效适应时代。

金融界存在的普遍现象,就是金融企业上云总有顾虑。吴迦德介绍,据国外相关报告显示,在金融云领域,国外的相对比较领先的大型企业里,有71%的系统放在私有云上或者传统IT架构上,29%的系统放在了公有云上。私有云、公有云有各自的优势,同样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这时,混合云则能助力金融企业创新聚焦于自身的创新平稳落地。

由此可见,解决传统金融行业存在的普遍痛点,亟需优化生产、优化成本、节省成本、业务创新。

混合云助力金融企业轻松上云

混合云在云计算领域里炒的火热,它不仅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IT架构,也突破了私有云的硬件限制,利用公有云的可扩展性,可以随时获取更高的计算能力。吴迦德告诉记者,华云强调“全云能力”的建设,从服务和应用出发自上而下的建设企业所需要的云计算系统。

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云技术成了传统企业对接互联网的关键要素之一,传统软件迁徙云端,需要在云的形态下呈现出来。对此,吴迦德表示,通过WMware与华云混合云网关做一个数据增量的备份,组装VCAN的应用体系以公有云的方式做对接和互换。

目前,华云的混合云网关已经对接了市场上80%的大型的公有云的厂商。

华云混合云平台,通过自服务流程化满足不同的用户、IT人员的使用场景,依据不同的应用特性去适配不同的云化收益能力。通过IPI纳管物理机的虚拟化、云管平台,调现80%的主流厂商的硬件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设备等。其次,在应用上,私有云涵盖了大数据的能力,如Hadoop、KFAKA等包装镜像即点即用,在安全低成本的场景下,封装了很多应用模板,华云形成了以计算驱动和数据驱动两套逻辑的混合云。

布局云端,达成双赢

对于混合云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吴迦德认为,这是利好的因素,金融企业在零风险的条件下,不仅可以不用改变原有IT企业架构,向云端平滑的迁移和过渡,同时还享受到云端的优质的服务。

云服务发展飞速,云服务商们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在云生态的竞争中,各家云服务商之间会求同存异来建立彼此的合作关系。吴迦德透露,华云与云厂商之间是属于竞争中共同进步的关系。以技术驱动业务,达成双赢的局面。

 

关联阅读:

边缘计算将蚕食云计算,可能吗?

“低价中标”引来监管,采购招标价格政策出台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