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IO进行数字化转型是时代的命题,如何让IT部门发挥更大的优势,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现阶段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超融合架构应企业数字化转型而生。日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着手企业IT系统的超融合架构。

Gartner曾预测,在5年之内,超融合架构的市场规模能从0美元增长到到50亿美元。在今天召开的“2017可信云大会”上,超融合架构也成为大会探讨的焦点。

超融合架构

超融合架构是在基础设施硬件上,搭载软体定义数据中心技术,实现用户在计算、存储、网路上的整合管理需求,帮助用户更好建设IT基础架构。

超融合架构具有诸多特性,非常适合企业构建私有云。比如:方便运维、易于管理、较高的扩容能力以及硬盘IOPS能力。

正是基于其本身的的特性,超融合架构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一方面能提升产业的IT基础设施能力,另一方面能简化公司在IT运维上的压力,以便公司能集中精力在上层运维以及其他业务。

目前,超融合架构市场火热,IT系统实现超融合架构已然成为行业趋势。但在超融合架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各产品的业务形态,包括硬件、软件在内的业务形态存在一定的差异性,进行企业架构时,也要区别对待。另外,企业用户在选择架构产品时,对如何选择产品以及选择的产品具备怎样的功能,尚不太清晰。

如何实现高效的超融合架构?企业用户如何快速、便捷的选择更好用、更适合自身的超融合的产品?信通院联合数据中心联盟共同制定了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方法。

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方法主要从两个维度对企业产品进行评估。首先,针对的是企业和产品的基本信息,包括企业上市时间、厂商质保等。然后是界定超融合架构指标标准,一方面标准对超融合架构必备的指标做出界定。另一方面指标说明按照指标会对企业的超融合架构进行哪些实际的测试。目前,标准终稿已经初制定完成。

关联阅读:

ICT服务部署全球IT格局,云计算产品助力

可信云认证体系3.0已进入成熟期

高通即将发布 AI 专用移动芯片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04 18:27:11
云资讯 以浪潮商业机器的云化路线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上云是必然趋势,在云化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考虑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用户在上云过程中所处的不同阶段,浪潮商用机器制订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云化路线图, <详情>
2019-07-01 11:53:09
云技术 云计算和企业软件推动全球IT支出增长
换句话说,尽管地缘政治问题困扰着商界领袖,但科技支出的基本驱动力——数字化转型仍将继续作为IT.发展的驱动力。 <详情>
2019-06-20 17:27:19
云技术 转型下一站:云计算托管势在必行
为了确保企业能够利用云计算提供的机会,必须寻找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外包供应商。这样做不仅可以让企业专注于最擅长的领域,还可以帮助其提供更快、更高效、更 <详情>
2019-06-19 14:39:39
云安全 技术大咖点赞肯定,腾讯云认证助推行业人才培养
在6月16日“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开放日”活动中,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针对当前云计算人才培养问题作了“构建云计算时代的人才生态”为题的演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