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随着国内企业“走出去”的常态化,国内ICT服务企业也开始积极响应这一趋势,纷纷在海外部署数据中心节点,扩大全球网络覆盖面,提升海外服务能力,为国内出海企业提供更为稳定和优质的ICT服务。

近日,ICT服务助力中国企业出海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论坛聚焦我国各领域出海企业对国际信息通信的各类需求,针对国际专线、云计算大数据、行业信息化等热点问题,与我国知名信息通信服务供应商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从而优化出海企业ICT服务战略布局,为我国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的部署,各行各业纷纷走出国门,从而造成国际ICT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出海企业对技术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截止2016年底,境外投资企业达到3.08万家,分布在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达1456.7亿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流量为189.3亿元,同比增长38.6%。

中国电信国际公司云业务运营中心总监林锦添表示,ICT业不能仅仅局限于大陆市场,要走出去,进行全球布局。伴随数据的迅速膨胀,包括视频监控、原始单据保存在内的数据,仅仅通过通道传回data house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未来的方向是数据就地产生、消费、使用和销毁,也就意味着企业需要实现IT设施的全球布局。据了解,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电信国际公司已经在海外布置32个节点,计划明年海外节点数量将超过50个。

云服务

在出海过程中,部分出海企业会将IT系统架构放在云上,从而实现企业数据系统的完整性、可靠性和连续性,由此可见,云计算助力成为新趋势。有专家曾说,为出海企业提供云服务,本质上来讲,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提供云服务,能够极大地帮助出海企业节省大量的基础设施和运营成本,并且能按时按需地为其提供设施和服务。

中国电信国际公司推出天翼云服务,以“云网融合”这一模式实现超级混合云助力中资企业实现IT全球布局。天翼云对客户群体中,IT建设上具有共性的需求进行抽取,按照统一的模式进行建设。由此可见,云计算已经不再是资源的沉淀与积累,更是对于资源编排、调动技术的发展。

据悉,UCloud在香港正式启用第二个数据中心,为出海企业提供云主机、云数据库、云内存存储等十几款laaS和SaaS类的云产品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