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公共云为基础的数字业务的举措,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的领导必须从根本上重新构建广域网。那些不会造成价格昂贵,在用户体验上的内部和外部的客户。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商业计划的需求,基础设施运营商必须从根本上重新构建广域网,以便为内部和外部客户带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级的用户体验。

概述主要的挑战:

·采用云服务驱动的新流量模式与当今大多数企业部署的传统集线器、广域网的架构不一致。

·应用程序性能不符合用户期望。

·企业正在面临不断增加的网络服务和广域网,以及安全设备解决方案的成本。

·电信运营商和广域网设备的点决策导致次优网络

·分支路由器和附加设备的部署和管理是复杂和耗时的,不能满足更灵活的基础架构的要求。

建议规划来源和管理网络基础设施:

通过考虑与性能,可用性,成本和灵活性/敏捷性相关的关键问题,将广域网策略和体系结构与新的业务和应用程序需求保持一致。

从广泛的学科领域编制一个战略团队来规划新的广域网体系结构。通信和角色如·网络工程与架构之间的贡献,以及广域网基础设施的管理,将会改善业务的一致性,避免陷入沉重的增量决策。

·确保云部署决策影响广域网策略,当前的广域网架构影响云部署决策。关于广域网的功能与应用程序需求之间的平衡的双向对话将导致优化的部署模式,否则将不被考虑。

·在更新分支路由器设备或重新协商服务提供商合同时,需要评估新技术和服务选项。使用路由器刷新来考虑其他选项,如SD-WAN替代方案或vCPE载体产品。当谈判新的运营商合同时,请考虑当前的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服务和带宽要求,以考虑诸如运营商互联网网关或云连接服务之类的选项。

介绍如今的问题

为了支持新的关键业务数字业务计划,企业在公共云服务中的应用预计将在2014年至2018年间增长86%。然而,关键的基础广域网架构却未能很好适应(见图1)。随着公共云的采用:

·应用程序性能受到通过企业中心辐射网络进行集中式互联网访问的“长时间”引起的延迟。

·由于互联网流量回流,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成本增加。客户报告说,回程互联网流量占其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网络流量的50%至80%。

·应用程序性能受到通过企业中心辐射网络进行集中式互联网访问的“长时间”引起的延迟延迟。

·由于互联网流量回流,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成本增加。客户报告说,回流互联网流量占其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网络流量的50%至80%。

·敏捷基础设施的期望不能满足,因为传统的广域网路由器很难部署和配置,经常需要几周时间进行测试和实施。

图一

图1 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打破了传统的网络架构

这些问题的增量方法将不能满足大多数组织的业务需求。

例如,面临越来越多的广域网和互联网连接的电信业务经理将简单地增加分支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和集中式互联网连接的可用带宽。但是,这并没有解决应用程序性能问题,同时增加额外的成本。

广域网管理团队通常会寻找基于硬件设备的路由选择,优化和安全性,以试图解决与云计算相关的应用程序性能问题。然而,重新配置传统路由器直接将流量重新路由到互联网被证明是非常复杂的,几乎没有成功的部署。此外,这种方法不会使广域网更加灵活和得到响应。

摘要总结

这些问题的增量方法将不能满足大多数组织的业务需求。

例如,面临越来越多的WAN和互联网连接的电信业务经理将简单地增加分支MPLS和集中式互联网连接的可用带宽。但是,这并没有减轻应用程序性能问题,同时增加额外的成本。

广域网管理团队通常会寻找基于硬件设备的路由选择,优化和安全性,以试图解决与云相关的应用程序性能问题。然而,重新配置传统路由器直接将流量重新路由到互联网被证明是非常复杂的,几乎没有成功的部署。此外,这种方法不会使WAN更灵活和响应。

·将广域网架构与新的应用程序部署模型对齐。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将导致针对互联网连接进行优化的网络(参见图2)。

·创建各个团队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以确保新的广域网架构符合业务和应用程序的要求。

·利用新兴技术,如SD-WAN和虚拟客户端设备(vCPE)服务,以获得敏捷性并降低成本。

图二

图2 .未来的广域网架构

分析

将广域网策略和架构与新的业务和应用程序需求保持一致

将广域网整合为一个以业务为中心的网络战略,将使企业能够在数字业务和物联网云战略做出努力。

作为新战略的一部分,有一些关键问题需要被考虑。它们可以大致分为性能,可用性,成本和灵活性/敏捷性三大类别。

性能

虽然提供适当的带宽仍然很重要,但是优化性能的主要技术是减轻延迟效应。广域网架构师可以利用多种方法,包括直接互联网访问,广域网优化,内容分发和前端优化(特别是面向外部应用程序)。

为了处理应用程序性能,重要的是考虑当前托管应用程序(分支机构,企业数据中心或云)以及将来应用程序部署可能发生的位置。此外,重要的是要考虑用户群体的地理分布(内部和外部用户,具体取决于应用程序)。

可用性

网络可用性对于数字业务和物联网计划至关重要。依靠与远程办公室的单一连接通常不足以满足这些需求。广域网架构师可以考虑诸如双MPLS电路,混合网络连接(通常是一个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和一个互联网电路)或使用LTE进行无线恢复的选项。混合网络解决方案正在成为许多组织的首选方法,因为它符合云连接和数字业务的要求。

成本

降低成本的问题是过去18个月收到的广域网相关查询的一半以上。在构建广域网时需要考虑许多成本因素,其中包括:

·卸载源于互联网的流量。经常性的WA广域网服N服务成本占支持典型终端用户环境的成本的21%到25%(见IT关键度量指标数据2016:关键基础设施措施:广域数据网络分析)。

·利用新的分支办公室设备。利用新兴SD-WAN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降低资本支出(CAPEX)和运营支出(OPEX)与广域网路由器的相关费用。基于客户反馈和合同评审,估计SD-WAN解决方案可以节省50%的CAPEX和OPEX,相比现有的广域网路由器。

·规划流量增长。由于新的模式2应用部署,视频增加和物联网部署日益增长,推动了全年广域网流量增长25%至30%。

·评估来自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的新兴服务。新的基于操作系统的服务选项代表采用广域网基础架构和服务的不同方法。在评估新的广域网架构和相关服务时,了解这些新模型如何影响总体成本将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灵活性/敏捷

随着企业拥抱数字业务,人们经常看到更快速的应用部署需求,通常作为云服务提供。处理线路部署仍然是一个问题,但MPLS和互联网服务的以太网接入将使配置带宽更加灵活。

新广域网架构的主要考虑因素包括:

·分支机构设备的零接触配置(ZTP),可以更快地部署和刷新远程位置。ZTP不需要现场工作人员部署分公司路由器。

·网络范围的业务和应用策略。基于策略的方法简化了网络配置,并更符合业务需求。

·自动软件更新,以减少测试和部署更新的努力。

·使用vCPE平台来减少设备蔓延,并利用受管服务的可用性越来越高。虚拟服务的使用大大减少了部署新功能的时间。

·利用顶级(OTT)服务实现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

需要注意的是,没有一种方法适用于所有组织。例如,传统企业,特别是受监管行业的企业,通常会使用混合的MPLS/互联网解决方案,因为它们可以控制和保护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完全采用云计算的组织可以考虑采用托管中心,更多地依赖互联网服务。中型企业能够向互联网方式迁移,同时考虑OTT安全和加速服务。

从广泛的学科领域编制一个战略团队来规划新的广域网体系结构

在回顾过去18个月近3000个与广域网和分支机构连接有关的客户查询时,人们发现它们源于客户机构的不同部分,特别是在具有重要角色专门化的大型组织中。以下角色之间的沟通和贡献将改善业务,避免孤立的增量决策(见图3):

·网络工程和架构

·电信服务管理/电信采购

·广域网基础架构管理

·应用性能管理

·最终用户计算

·云计算/应用程序部署

·互联网/网络安全

·业务利益相关者

图三

图3 从渐进主义到统一的团队构建一个新的广域网结构

WOC:广域网优化控制器

确保云计算部署决策影响广域网策略,以及当前广域网架构影响云部署决策

广域网战略应着重于支持企业不断发展的应用,特别是支持数字业务和物联网等关键业务计划的应用,以及核心,关键任务应用。网络架构师必须考虑用户,应用程序和业务流程的要求,并了解变化中的需求如何影响基础架构。

但是,这不能是一个单向过程(见图4)。网络的能力和局限性反而会影响IT的其他方面,包括应用程序部署决策。IT组织的其余部门经常会根据网络的假设做出决策,而无需确定是否反映当前或可实现的现实。

图四

图4 网络和应用程序的影响两种方式

例如,在分支机构中保留应用程序的决策通常基于关于广域网性能和/或可用性级别的假设。这些假设通常是过时的或易于寻址的(例如,通过蜂窝备份链路来改善可用性和/或广域网优化以提高性能)。应该将应用程序集中化所需的广域网升级成本(如果有的话)与运行应用程序的多个分布式实例进行比较。

另一方面,通常在不参考广域网的情况下,决定部署用于全球交付的单个实例应用程序(例如,大多数云应用程序)或使用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来提供全球应用程序。Gartner公司表示看到许多实例,其中部署了SaaS应用程序(如Office365),而不考虑网络提供的能力。

关于广域网的功能与应用程序需求之间的平衡的双向对话将导致优化的部署模型,否则将不被考虑,例如在整合数据或分发应用程序时分发应用程序的前端应用于区域中心。

在刷新分支路由器设备或重新协商服务提供商合同时评估新技术和服务选项

虽然云计算和应用程序部署方式与广域网策略的完全一致是一个值得的长期目标,但由于网络领导者将策略与不断变化的应用程序部署选项配合起来,所以现实可能会包含一些渐进的开发。开始重新构建广域网的努力的一种务实的方式将利用广域网设备或服务发生的任何更改。例如,使用刷新来考虑其他选项,如SD-WAN替代方案或vCPE载体产品,而不是像广泛的广域网路由器一样进行替代。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准备未来的架构变化,如分支中的直接到互联网连接。类似地,当谈判新的运营商合同时,超越当前的MPLS服务和带宽要求来考虑诸如运营商互联网网关(提高互联网性能)或云连接服务(提供与主要云提供商的直接连接)等选项。这些增量方法将提供一些短期优势,并且不会在时间,预算和刷新周期允许时抑制更全面的重新设计。

证据

Gartner公司分析师每年对广域网架构和服务进行2000多次查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