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将成为未来主流IT基础设施,是中国企业服务领域的长期机会。云计算带来了全新的IT服务架构,使企业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聚焦到自身核心业务上,同时受益于我国IT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企业IT认知度的逐步提升、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云计算所代表的共享精神的推广,我国云计算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云生态

国家政策利好频出

国内云计算相关政策利好频出,云计算正逐步成为国家发展战略。自2010年来,我国30多个省市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措施,推出符合各地实际情况的云计算发展计划、行动方案或实施工程。

2015 年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指出到2017 年云计算要深化在重点领域的应用,健全云计算产业链,到2020年,云计算应用基本普及,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7年4月,工信部印发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云计算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显著增强。

移动互联网转型催生市场需求

受益于国内企业正进行的如火如荼的互联网移动化升级,加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带来的产业驱动,企业客户对业务上云、弹性资源服务、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凸显。一方面新兴互联网行业天然对云计算有较高的认可,其业务运行中对计算、网络、存储的高要求导致他们率先带动了云计算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传统行业在面临互联网的冲击时,企业客户发现云计算架构能够显著提高自身的业务竞争力并降低资源投入,行业内大客户的积极上云也形成了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

传统企业转型选择加入云计算

但移动化转型并不简单,其复杂性和艰巨性可想而知,纵观全球,还没有哪一家企业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完全满足传统企业的移动化转型需求,合作与生态成为满足传统企业转型的唯一选择。国内著名的互联网企业都参透了这一发展趋势,在生态布局上下功夫。以中搜生态为例,中搜历经4年耗资10亿打造了完全基于云计算平台的中搜移动云生态系统——中搜云悦。

“中搜云悦”是典型的PaaS平台,既是一个技术服务平台,可为传统企业进入和利用移动互联网提供快速低成本的通道;又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平台,为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发挥自己特长的舞台。企业用户与个人用户之间实现多重资源和利益的共享,共同构成中搜移动生态圈。

做大生态蛋糕,共享收益

中搜网络历时3年耗资10亿打造的中搜生态系统是共享经济3.0的一个代表,其最大特点就是融合了B2B和B2C以及C2C。概括为五大共享概念:

1. 内容共享:共享平台海量、专业内容。既可成为平台内容的消费者也可成为平台内容的贡献者;

2. 技术共享:移动前沿技术的践行者,拥有app内嵌直播功能、高效人物画像、精准广告投放等技术模块,并保持不断更新、持续优化的功能便捷应用;

3. 用户共享:基于云悦云平台技术构建的app都可以选择共享平台用户(如中搜搜悦、昆仑决、赢之道间的用户可无缝沟通),使得用户可以跨app进行沟通和评价,促进用户数量的迅猛增加带来市场价值的不断增长;

4. 商品共享:共享平台海量商品。既可成为平台供应商拓展销售渠道,又可成为分销商获得佣金;

5. 商业价值共享:基于生态的电商、广告等变现模式,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商业价值可能性。

未来移动互联网转型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是所有互联网企业及传统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中搜生态是名副其实的“共享”典范,在其强大的技术和能力的基础上,通过聚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不断做大市场蛋糕。在共享理念的支持下,中搜移动生态已为各行业超过50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获得了亿级个人用户的拥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