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两年前发动价格大战后,各大企业又在今年云计算市场举起价格屠刀。然而,一边是市场扩张,一边是疯狂降价,让公有云的盈利愈发遥遥无期。基于此,云计算相关企业急需另寻出路,而技术提升或为不二之选。

价格战

从价格战转向价值战 云计算技术亟待突破

云计算就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一些相关的服务、使用。通常涉及通过我们常见的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可以说,云计算为企业提供了有利的运营管理模式。具体来说,首先可以降低企业用户的成本,云计算免去了前期购买硬件设施和运营维护的成本,另外,云计算采用按需付费的模式,使得企业的财政负担得以较少。

其次,云计算更具灵活性和稳定性。由于企业业务变化速度加快,企业需求不断变化,这就对企业需要的工具和软件的灵活性和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云计算可以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不仅解决了这些问题,还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企业的运转效率。

云计算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了企业竞相争夺的战略要地。继两年前发动价格大战后,2017年3月29日,国内某公有云厂商又一次在云计算市场举起价格屠刀,宣布降价35%。自此,云计算市场的价格大战再次打响。

各大云服务商为了抢占市场,都将降价作为重要手段;不少靠融资活下去的云厂商,为了追求更亮眼的数据,不惜成本烧钱抢用户,在这种趋势下,要想盈利几乎是天方夜谭,就连喊着要颠覆世界的阿里云也没逃出持续亏损的泥淖。

金山云、腾讯云、Ucloud、华云、京东云、小鸟云等多达20余家混战在一起,靠着裹挟进来的资本大打价格战。当前公有云本就难以盈利,如今一边是疯狂扩张,一边却亏得一塌糊涂,如此种种,让公有云的盈利愈发遥遥无期。

由此不难看出,价格战并非抢夺云计算市场的正确方式。以价格为手段的市场争夺,不仅无法摆脱亏损现状,还有可能造成破产倒闭等更为严重的后果。因此云计算相关企业应另寻出路,而技术提升或为不二之选。

要知道,其实在云计算行业的入门阶段并不存在技术壁垒。因此,云服务厂商的技术实力,就成为企业选择云服务商的重要准则。

目前,部分云服务厂商为了解决云计算安全,以及云产品同质化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技术及解决方案。比如小鸟云计算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旗下云产品都自带硬防,最高实现300G防御峰值,轻松抵御DDOS、CC等恶意攻击。

为满足客户需求,小鸟云计算对于网络流量攻击除了以强大的硬件防火墙以及高度冗余的网络资源作为支撑,充分利用路由器、防火墙等硬件设备将网络有效保护起来外,同时还高频率定期扫描网络骨干节点,清查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对新出现的漏洞及时进行清理。

总而言之,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云计算经历了野蛮式成长后终将迎来一场更为激烈的竞争。未来,随着市场需求的旺盛,以及对云服务更高的要求,一些劣质的云服务将被淘汰,技术实力将成为一个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07 09:39:00
云资讯 深度分析:云服务为何融得越多亏得越多
如今,和互联网行业挨得非常近,但是又不算纯粹互联网的云市场领域,也对互联网行业的这一游戏套路掌握得很清楚。只不过,照猫画虎之下,也自然难免失之偏颇。最直接的表现 <详情>
2017-12-14 09:21:00
云资讯 盘点2017年云计算:大打价格战入局者众多,从玩概念到争创新
当前,云计算行业逐渐演变成AT两家血腥价格战挤压单一技术服务厂商市场份额、垂直行业领头羊入局云服务、互联网玩家深化差异化竞争、传统IT厂商变革并存的局面。 <详情>
2017-12-13 16:47:22
云资讯 中国云计算市场竞争扫描:价格为王还是生态制胜?
政策鼓励和市场热情加速了云计算的发展,也引发了众多云厂商之间的殊死搏斗,中国云计算市场业已迎来了竞争最为激烈的时代。 <详情>
2017-12-06 09:44:00
Iaas 云计算价格比较: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IBM Cloud之间的对决
那么如何着手理解云成本?哪些提供商具有最低的成本选择?本入门提供你需要了解的信息,以了解公共云定价选项并优化你的云支出。当你密切关注云计算的价格时,你会发现事情变 <详情>
2017-11-29 11:01:00
云资讯 厂商大打价格战,云市场正陷入“病态竞争”
在持续的降价打击下,在只有依靠规模才能取胜的CDN行业,越来越多的云厂商正在走向倒闭:甩单大流量客户、剥离CDN业务、架构调整CEO换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