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星创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5.39亿元购买IDC及云计算服务商互联港湾4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星创业将持有互联港湾100%股权。同时,华星创业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5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

公告显示,互联港湾承诺2017年~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00万元、9,500万元和12,000万元。

互联港湾是一家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包括IDC及云计算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已将业务拓展至虚拟专用网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

公司先后与大河云联合作打造了国内第一张基于SDN技术的-广域DCI网络,为IDC/混合云用户打造了稳定、灵活和弹性的SDN-DCI网络,与品高云携手推出了业内领先的混合云体系,与AWS、阿里云通过SDN网络与混合云统一管理平台,合作实现了网络自有调度、云计算资源池负载均衡等新运用。

互联港湾“IDC+DCI+SDN”业务结构初步形成,为公司布局多垂直细分领域混合云生态圈打下夯实基础。纵观国内SDN领域布局初始阶段,互联港湾在混合云市场中明显占据了先发优势。

同时,依据IDC运营服务在北上广和其他经济发达地区集中且增速发展趋势,互联港湾与三大运营商以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科技网等专有网络合作,建立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BGP多线联通,目前其BGP网络接入超过20多家运营商,占据了这些地区丰富的资源,不仅有利于市场拓展,在未来IDC行业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也有利于深化布局。

此外,互联港湾第一个自建IDC项目酒仙桥M7数据中心项目于2016年5月开始建设,预计7月份上架率达40%后可实现盈亏平衡,随着酒仙桥M7数据中心的建成,互联港湾公司由原来单一的租赁机房经营模式转变为租赁与自建机房共同发展的经营模式。

在互联网接入服务方面,互联港湾已与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万达广场、万达写字楼、万达社区、飞凡合作联盟商圈合作广场等区域建立合作,为区域商户提供互联网接入以及IT代维服务、商铺专属监控等其他增值服务。目前,互联港湾已为3个城市的14个万达广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总出口带宽2.5G,随着签约万达广场数不断增加,预计至2017年底,带宽将扩容至10G。在金融行业,互联港湾已经服务招商银行、银华基金等金融客户,计划在金融行业继续大力拓展券商、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类客户。

近年来,随着直播、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带动数据存储、计算能力以及网络流量的崛起,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地位愈发得到肯定。据IDC圈发布的《2015-2016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预计2016年至2018年,IDC行业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716.0亿元、996.2亿元和1,390.4亿元,复合增长率达38.92%。在云计算领域,根据信通院统计预测,未来几年,我国云服务市场仍将保持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发展,2019年市场规模或可达1,200亿元。

华星创业表示,此次交易可使公司业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到IDC和云计算等互联网服务领域,再结合公司前期的运营商服务网络,围绕互联网、大数据投资方向,通过兼并、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进行扩张,做积极转型,坚持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进的发展战略,逐步将华星创业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一体化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商”及“IDC业务供应商与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