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的云栖大会上,“蚂云计划”首次进入公众的视野。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宣布,将通过全面整合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积累十余年的金融科技与服务能力,实现阿里金融云在基础技术、金融核心服务组件和场景连接能力的三大升级。未来,“蚂云计划”将服务全球5万家金融机构。

“蚂云计划”的推出,让业界对于蚂蚁金服的企业云解决方案有了更多的期待。今天,企业已经不怀疑部署云平台的重要性,然而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而言,如果用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打造更加灵活的云平台成为关键。在这一需求下,随着容器这一轻量级虚拟化技术的发展,“轻量级”企业云成为一大方向。

那么,

蚂蚁金服究竟如何基于容器技术打造轻量级企业云?

如何提供轻量版的业务规划、应用规划和数据架构规划?

如何进行金融行业合作伙伴解决方案迁移设计?

轻量级企业云部署的痛点又有哪些?

蚂蚁金融云轻量级企业云的部署规模又如何?

……

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到好奇,请来即将于2017年4月19-20日召开的“2017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找答案。会上,蚂蚁金服基础技术部高级专家吴峥涛(花名“知胜”)将与业界分享主题为“基于Docker的企业云解决方案”的演讲,结合蚂蚁金服实践,探讨轻量级企业云解决方案。

图片33

演讲人: 吴峥涛

蚂蚁金服基础技术部高级专家

演讲主题:基于Docker的企业云解决方案

事实上,作为业界最具规模的开源盛会,“2017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有关容器技术的分享远远不止这些。

腾讯高级工程师邹辉将会我们带来以“开源助力腾讯云容器服务”为主题的演讲,将为我们揭示腾讯如何使用Kubernetes。

图片20

演讲人: 邹辉

腾讯高级工程师

演讲主题:开源助力腾讯云容器服务

众所周知,腾讯在国内较早启动了容器技术的应用实践,并推出了腾讯云容器服务。腾讯云容器服务是高度可扩展的高性能容器管理服务,用户可以在托管的云服务器实例集群上轻松运行应用程序。作为一大特点,腾讯云容器无需安装、运维、扩展集群管理基础设施,只需进行简单的API调用,便可启动和停止Docker应用程序,查询集群的完整状态,以及使用各种云服务。

邹辉现任职腾讯云IaaS团队技术负责人,先后在华为、腾讯等国内知名的IT企业从事研发和设计工作。有近10年的 windows、linux 后台系统开发设计经验,对云计算相关技术、分布式存储系统、后台逻辑系统 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擅长典型的互联网海量系统的设计。

下面,还有一位值得期待的容器讲师——雪球(北京)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高级运维开发工程师董明鑫,将分享在“2017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上分享 “容器技术在雪球的实践”。

图片34

演讲人:董明鑫

雪球 SRE 工程师

演讲主题:容器技术在雪球的实践

雪球是国内知名的投资者交流+交易平台,为了能够给用户提供更便捷和更高品质的服务,雪球公司在Docker项目上展开了大胆尝试。

在“2017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上,董明鑫将重点介绍雪球在测试、预发布及生产环境容器使用上的具体实践,还将从服务发现,日志收集,网络模式和监控等方面对雪球的Docker上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同时,在问题排查上董明鑫也将为大家介绍一套非常实用的通用步骤。

继续剧透一下,除了上述三位容器讲师的演讲演讲,在“2017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4月19日下午的“容器分论坛”上,来自希云……的技术大牛还将分享他们的技术实践。同时,相关行业客户也将分享经验。 

微信二维码

手机端可扫描二维码,PC直接报名参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30:14
区块链 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近期,供应链金融领域爆发的事件引发业内外关注,也让区块链等技术更受追捧。7月30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在北京表示,目前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包括区块链借 <详情>
2019-03-28 11:50:11
大数据 香港发放首批3张虚拟银行牌照,有京东但阿里腾讯还需等
金融科技头条讯 3月2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发放了首批3张虚拟银行牌照。 <详情>
2019-02-21 14:27:54
区块链 百度切入区块链赛道:区块链最先落地在金融领域,我们只同意一半
凡是市值百亿以上的互联网公司,总想“勾搭”区块链,无论结局如何,先行探索再说,这已经成了一个圈内公认的准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