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了Snapchat的Snap公司,在递交了30亿美元的IPO申请之后,最近又就它对谷歌云的重度依赖而提出了新问题。

谷歌云

Snap公司在其对外报告中称,平均每天有1.58亿活跃用户,每年收入为4.044亿美元,股票市场估值为250亿美元,最近该公司还与谷歌公司达成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将在每年购买至少4亿美元的谷歌云服务

Snap的意见书中特别将谷歌云作为一个风险提出来,说到:

我们依靠谷歌云来实现我们业务中绝大多数的计算、存储、带宽和其它服务。在我们使用谷歌云的过程中,任何服务中断和故障都会对我们的运营造成负面影响,并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严重后果。

Snap基于谷歌云的基础设施来构建系统的决定让她非常与众不同。在文章“Snap与谷歌和云的联姻背后”,Amir Efrati写道,“Snap与她的伙伴们非常不同。在她之前所有的大型消费者网站,包括雅虎、亚马逊、谷歌、Facebook、Twitter和Uber等,都是自建基础设施的,包括对运行在他们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其它硬件的定制,他们也对此感到非常骄傲”。

Efrati还提到,谷歌为了保留Snap这个大客户而给了她至少50%的折扣,而且“与价格一样重要,在出现任何问题时Snap都可以7*24地求助于谷歌云的站点可靠性工程团队,不管是多小的问题,包括审查Snap准备发布到线上去更新Snapchat的代码。”

还有一个很特殊的例子就是Dropbox,她在2015年从亚马逊AWS迁移到了她自己的数据中心,这样可以方便她针对自己的特殊场景去做优化。Dropbox的一位软件工程师,Preslav Le,接受了InfoQ的采访,谈到了Dropbox是如何从AWS迁移出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总收入上数字惊人,Snap却在2016年损失了5.204亿美元。Snap将其部分归结于“技术原因”导致的2016年第三季度的缓慢增长,表示因为连续推出了好几个产品及数次更新导致Snapchat的性能出现了问题,而且Snap相信“这些性能问题导致该季度后期的每日活跃用户数有所下降”。

Snap也一直对她的竞争者保持着高度警惕,特别强调Instagram的“stories”功能“在很大程度上模仿了”Snapchat的Stories功能。

在Bloomberg的技术文章中,Snapchat的表现与其IPO时的夸张宣传并不相符,Leonid Bershidsky也警告由于租用主机的支出,Facebook与竞争对手Snapchat相比仍有很大优势:

受大型社交媒体公司的超大规模影响,相比起来自有服务器的方式是非常具有成本优势的。在Facebook的年度支出中,计算能力的支出占了一大部分:2016年的费用高达38亿美元,大概相当于每1美元的收入就有0.14美元用于此项支出,或者说每个月度活跃用户会消耗2美元。而Snapchat的此项年度支出为4.52亿美元,相当于每收入1美元要支出1.11美元,或者说每个月度活跃用户要消耗3美元。

自2011年以Picaboo,一个简单的iOS图片消息应用开始起步,Snapchat的总收入已经从2015年的580万美元增长到了2016年的超过4亿美元,而且这家公司也通过眼镜扩展到了可穿戴行业,她的太阳镜可以将视频和照片同步到手机的Snapchat上。

Snap在计划书中将自己描绘成一家“照相机公司”,“我们相信,重新发明照相机可以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机会,改进人们生活和沟通的方式。我们的产品让人们可以表达自己,活在当下,了解世界,并且一起享受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26 10:06:54
2019-07-10 14:16:00
云资讯 谷歌宣布收购云存储服务提供商Elastifile 将并入谷歌云
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月26亿美元收购Looker Data Sciences公司之后,搜索巨头谷歌在云计算方面又有了新的收购目标,其已宣布将收购云存储服务提供商Elastifil <详情>
2019-06-04 16:21:00
机房建设 谷歌云宕机的背后—带你了解全世界不一样的数据中心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谷歌云计算服务出现故障,部分服务软件无法提供服务,比如YouTube、Snapchat、Gmail、Nest、Discord,还有其他许多网络服务也均陷入无法访问状态,甚 <详情>
2019-06-03 15:15:51
云资讯 谷歌云也宕机了!称遭遇到多区域问题
谷歌云出现宕机问题,目前正在影响谷歌内部和外部的多项服务,包括Snap和Discord等外部服务以及Gmail和Nest等谷歌内部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