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CNBC报道,甲骨文再次对亚马逊在云计算领域的优势地位发出挑战,称自己正在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甲骨文3

(马克·赫德(Mark Hurd))

本周二,甲骨文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在于旧金山举行的高盛科技与互联网会议上表示,“坦率讲,亚马逊的基础设施已老旧过时。我们的更先进。”

在应用上落后于Saleforce和Workday,在云计算上又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甲骨文近年来发力云计算,试图缩小同业界领头羊的差距。

不过,CEO赫德同埃里森都认为公司现已成为云计算的领导力量。

“我们比业界任何人卖出更多的云经常性收入。”赫德说。

在去年11月结束的季度,甲骨文报告云计算收入增长62%,达到10.5亿美元。随着公司软件和硬件业务的下降,云计算领域的扩张让总收入维持在与去年相同的水平。

同时,亚马逊云服务(AWS)的销售在第四季度同比增长47%,达到35亿美元。

赫德称甲骨文传统数据库用户不会转投亚马逊的服务。他特别提到AWS数据库产品Aurora和Redshift,企业使用这些软件管理它们在亚马逊云中的数据。赫德估计,“极少”公司会从内部部署的数据库(他提到SQL)转移到AWS,部分原因是因为数据将被亚马逊捕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