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计算该如何与组织的总体业务目标相结合,给创建一个云提供商介入和提供帮助的机会,对此很多组织仍然很困惑。

云策略

然而,组织已经开始思考,并且将简单的工作负载转移到云上,来衡量应该卸载哪种系统,他们面临着将技术与业务策略相匹配的挑战。

根据Accenture研究显示,只有38%的C级执行者将其业务和云计算策略进行了集成,尽管事实上,其中的95%已经有五年的云计算策略。

随着云采用的稳步增长,观察家提到,企业再也不能保持孤立的云计算和企业战略。因此,对云提供商来说,有一个重大的机遇,Accenture Cloud的高级常务董事以及Accenture Operations集团的技术总监Jack Sepple提到,“当涉及到IT转换和实现调整业务和云目标的好处时,要帮助企业顾全大局,”。

他提到,无论是对于私有云、公共云或者混合云,集成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Sepple提到,然而,为了实现数字的成功转换,整个企业不同的团队和部门必须共同努力,实现共享和整体目标。

“云计算的目标可以为企业降低成本、实现业务敏捷性和更好的数据驱动的决策,不是具体的 IT,”他提到,“因此,要把云决策归入到IT领域,是一个目光短浅的方法。”

云计算策略:云提供商如何帮助实现连接

这就是云提供商所寻找的。Concerto Cloud Services的总裁Steve Terp提到,当他们谈论商业领袖时,客户积极整合其业务与云计算策略的能力是“all over the board”。集成的水平取决于战略是怎样的, IT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系有多亲密。他补充说,将业务流程转移到云是一个流体以及不断变化的过程。“有很多方法移动到云,对于业务人员和高管来说,信任IT云愿景,有时是很困难的。”

Concerto有一个咨询小组,与技术和商业领袖一同合作,当他们需要帮助调整云过程的业务操作时。Terp谈到,“最重要的事情是,云是敏捷性、高效率的工具,能够专注于业务而不是在技术上就遇到问题。”

有很多方法帮助向云迁移,对于业务人员和高管来说,信任IT云愿景,有时是很困难的。

匹配完成后,就会创建敏捷性,这样的话,企业运作就会更快,就会优先考虑他们想要在哪方面集中云努力。他说,“有一个计划并执行该计划,达到一些目标,并帮助他们确定如何利用云提供商,专注于其他的业务会有很大的差异”。

SADA Systems的渠道销售主任Jason Cutler提到,尽管云是相对简单的概念,但是,对很多商业领袖来说,很难真正掌握如何利用云的好处。这就是云合作伙伴提供的价值。

至于商业智能等应用,例如,“我想说,很多时间,(商业领袖)想要的是结果,以及我们如何实现该结果,是合作伙伴或者项目负责人的责任,”他说。“他们关心的是香肠正在做还是一天结束后的香肠?答案是他们关心底线—怎么帮助他们的业务,他们会看到他们组织的真实价值。”

然而,一旦企业超越了迁移功能,像电子邮件迁移到云,“需要我们引入业务总监来进行交谈,”Cutler补充道。他们想要确保云计算系统“将在所有方面的业务产生共鸣。”

SADA 开展了Value Envisioning Workshop,与商界领袖实现对话,关于云产品将如何工作,以及云产品如何使各部门合作,如何利用微软或谷歌的云应用程序。

缩短IT技能差距

Accenture研究还发现,受访者认为云能力的短缺和 IT功能新兴技术的差距。78%的c级受访者说,他们的IT组织可能缺乏必要的技能,来参与作为服务购买,尽管88%的人认为应该参与这些交易。

Sepple提到,“新的企业云,IT人员可能不足够熟悉周围的云市场,来制定明智的决策具体解决方案”。Sepple补充道,公司正在探索移动到“云服务”,应该培训员工,使他们能够参与到这个过程中。“云服务提供商也可以帮助缓解这些知识差距,通过员工和管理层一同工作,选择适当的云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的独特需求。”

Softchoice的Amazon Web Services Practice Lead的Brett Gillett提到,“绝对存在……技能差距。如果你试图在云中建立应用程序,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技能。许多情况下,这与平台有哪些服务相关。”

这可以是一个挑战,当你考虑到今年AWS有超过1000新功能或者服务,他说,“所以,你可以想象,客户所面临的挑战,不得不跟上快速创新的步伐”。

不像内部的IT组织,需要专注于业务的各个方面, Gillett说,“这里有所有的资源,来我们这的顾客都可以利用,而不是花一整天的时间思考这个问题。”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帮助确保他们不缺少明显的东西”。

Terp提到,IT组织中缺少“长串技能”,包括理解软件和软件开发,以及基础设施是如何运行的。他说,其他缺失的技能,与网络连接、不同系统如何集成的性能以及安全相关。他提到,“安全的规则和威胁变化如此之快,企业很难……处于主动地位,”云合作伙伴每天都在应对新的安全威胁。

业务和云计算战略之间缺乏集成,是调查中最令人惊讶的发现。“鉴于企业在云服务方面做出了重大投资,我们希望看到一个更加统一的方法”。“通过调整他们的云和业务策略,在做云决策时,更直接涉及到IT,随着服务经济时代的到来,公司将更好地实现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08 10:47:29
云资讯 云原生策略适合你的公司吗?
云原生方法提供了一个灵活的环境,使企业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和期望。这允许企业发展产品、服务或想法,并在业务计划发生变化时尽快部署所有这些内容。 <详情>
2017-11-07 17:45:57
云技术 云优先策略并不适用于所有企业
为了获得云计算的好处,企业实施云迁移需要经过深思熟虑的IT战略。但是有些企业还是执意迅速采取行动,然后为此付出了代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