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希望帮助其云计算客户更好地应对知识产权诉讼威胁。为此,该公司日前推出了一个旨在为客户提供额外保护的新功能。

微软

Azure IP优势计划(IP为知识产权)有三个优点:首先,微软公司将会赔偿所有Azure客户因使用Azure产品(包括开源组件)而导致的知识产权侵权的索赔费用。第二,微软公司将允许符合一系列标准的客户访问“专利选择”计划,这将允许客户获得10000个微软转让专利的名单,以帮助他们防范侵权诉讼。第三,如果微软将其专利转让给非执业实体,其合格的Azure客户将会获得许可。  

Forrester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effrey Hammon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系统应该有助于缓解过渡到云计算的用户的忧虑。因为目前与知识产权有关的开源云技术的诉讼是比较罕见的。  

但是,正如微软总裁Brad Smith在其博客文章中指出的问题,在过去五年中,基于云计算的知识产权诉讼的案件上升了22%。  

Hammond说,“对于大多数企业IT部门和ISV(独立软件供应商)来说,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保险政策,但它们可能在未来会成为一个问题,,他们已经对公共云提供商进行了战略投资。”

微软公司的知识产权优势也可以帮助用户在市场激烈的云计算市场脱颖而出。微软公司试图将其云计算定位为企业最友好的家园,同时更好地与Google,Amazon Web Services和IBM等公司进行竞争。  

Hammond认为微软此举是一个尝试,可以防止潜在的云计算知识产权诉讼问题变得更加棘手。此外,它可能会帮助一些正在评估应用云计算的公司作出决策。  

“我认为,对于希望在公有云和企业IT部门构建基于SaaS产品的独立软件供应商来说,其法律顾问仍然对为战略应用程序采用开源框架感到担忧。”Hammond说。  

此举还有助于加速那些针对其云计算工作负载的知识产权诉讼的企业的云锁定。这些保护仅适用于Microsoft Azure中运行的应用程序,因此不再采用Azure云计算的公司将退出其覆盖范围。同样,在多云配置中操作的那些企业将不会被完全覆盖。  

微软公司已经为客户提供对使用其服务产生的知识产权诉讼的赔偿,但它没有涵盖开源技术的使用。其改变的好处还包括诸如使用Hadoop,这是微软的Azure HDInsight产品的支柱。   这意味着,如果专利巨魔或其他公司在使用Azure服务之后,即使当前的问题涉及他们使用的服务的开源组件,微软公司将会继续保护其客户的利益。  

如果Azure客户针对他们的技术面临专利诉讼,他们可以要求微软公司提供10,000项专利,该公司正在提供诉讼防御作为其专利选择计划的一部分。其专利列表包括来自美国,以及包括德国,日本和中国在内的国家。  

Azure客户将能够选择“Honey Monkey网络探索”和“无服务器分布式文件系统中的安全恢复”等专利,假设他们符合程序条件的话。  

该计划仅适用于每月花费超过1000美元的云计算客户与Microsoft的云帐单的Azure客户。此外,他们必须被起诉专利侵犯他们的专利工作负载,并且只能使用他们获得的专利,以防御诉讼。任何客户在过去两年内起诉Azure客户对其Azure工作负载的专利侵权行为不合格。  

微软公司将会转让客户专为抵御专利侵权诉讼的目的,选择永久持有的专利。微软公司将收取利用专利选择程序的客户转让专利的行政费用。  

如果一个发明被不同国家的不同专利所覆盖,微软公司将转让与其客户正在抗辩的地区相关专利。  

如果微软将其部分专利转让给未来的一个非执业实体,Azure客户将为所覆盖这些专利的许可每月至少支付1000美元。  

微软公司表示,它通常不向非执业实体出售专利。这项服务基本上是为有关Azure客户提供额外的保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