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云端已经成熟到了更高的阶段,企业越来越多地依赖云基础设施,而整个行业对云的发展也非常看好。思科预测,全球云IP流量将在2015年至2020年间增长近四倍,达到14.1 zb。届时,全球云IP流量将占总数据中心流量的92%以上。Gartner表示,云的激增也意味着企业云计算支出的巨大变化,直接或间接影响到2020年云计算的IT采购额超过1万亿美元。

云迁移_meitu_1

Forrester预测,2017年将是云的临界点,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中的多云融合,“CIO们要加紧协调连接员工,客户,合作伙伴,供应商和设备的云生态系统,以满足不断提高的客户期望。”

在2017年,超过85%的企业将致力于多云架构,IDC将其描述为“包含了公有云服务,私有云,社区云和托管云的混合环境”。我们看到向多云环境迁移的客户,是来源于同一企业内不同群体采用的不同的云。而且,大多数企业采用混合云是为了利用公有云的灵活性和成本效益,同时保护内部IT或私有云中的敏感资产以实现保护和合规性。

云迁移和编排工具将兴起

云已经成为改变企业如何在新兴全球数字经济中开展业务的主要催化剂。它对企业最大的好处是:

更快地访问基础设施和IT资源和服务

更快的实现市场和全球扩张

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

更高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按需付费云业务模式也促使企业转向云。然而困扰也随之而来,因为今天有多种方式购买云服务,即按需,预付,预留容量,按月的企业协议等,而这样的趋势将在2017年会更快发展。

同样,仍然有大量未做好“云就绪”准备的应用程序的迁移工作要做,这也让云迁移和编排工具的变的更加重要,如亚马逊、微软和Google等主要云供应商所提供的开源容器(Docker,Mesosphere)和基于容器的迁移服务。这些解决方案使“升级和转移”应用程序迁移模型更可行。可以预见的是,在2017年这些工具和自动化云编排和管理的进步和更低的成本,将加快云迁移的速度。

多云融合需要战略先行

所以计划周详的向混合和多云迁移的战略是必要的,以促进综合评估,迁移和优化计划,以减少云迁移风险和成本。策略还应该包括更快的云交付,低成本,直接和安全的配置虚拟化连接到多个云供应商和服务,以最佳地利用灵活性和敏捷性的融合云基础设施,将有助于企业的数字业务获得竞争力。

最终,企业将利用无所不在的云基础设施,为数字业务提供支持。为了确保云融合成功,云战略不能孤立和固定;而是企业需要采用更为全面的集成和动态的云互连方法,以便最佳地定位业务和IT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1 11:53:56
云技术 迁移到云端?这就是自动化至关重要的原因
无论企业是否继续依赖本地数据仓库平台,迁移到云端或管理两者的混合环境,团队都可以使用自动化来更快地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数据基础设施自动化使数据仓库团队更高效,并 <详情>
2019-07-10 18:41:46
云资讯 VMware,构建云时代的数字化基础
在VMware大中华区CIO高峰论坛期间,记者对VMware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进行专访,就VMware的市场战略和VMware在中国的布局等话题进行探讨。 <详情>
2019-07-10 18:24:23
云资讯 进行安全云迁移的七个注意事项
地球上每四个组织中就有三个有某种云的存在。根据2018年IDG的一项调查,77%的企业现在在云中至少有一个应用程序或部分企业计算基础设施。在同一份报告中,企业还透露,他们 <详情>
2019-06-27 17:40:37
云技术 筛选云存储产品的七个基本问题
几年前,企业可能很了解市场上推出的各种云存储产品的数量。但现在,可能发现自己很难说出所知道的5-6个云存储产品品牌。 <详情>
2019-06-21 15:07:19
云技术 如何构建成功的云迁移计划
构建云迁移计划时要考虑的另一个因素是本地网络。如果组织希望将资源保留在内部,甚至是临时的,则云计算网络必须充当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一种扩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