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对于很多希望实现云服务的价值,但又并没有真正进入到公有云的企业而言是一种正确的解决方案。然而近年来,公有云已经逐渐成熟,成为一种更好且更具价值的架构选择,而且有趋势显示现在企业的部署模型正在转向公有云或者混合云模式。 

云计算

Gartner的报告也显示了这样的趋势,大多数去企业期望在2014年采用公有云和混合云模型实现私有云所能实现的一切。尽管私有云是一种稳定且可行的架构选择,但现在显然使用得有些过度。对于想要控制硬件和软件的企业而言,私有云其实成为了一种帮助其远离云的选择。尽管他们会说自己拥有一朵云,但是这朵云可能和数据中心中其他的系统差不多。比如说成本也相同,甚至可能比传统的系统成本还要高。

公有云在最近几年的确不断成熟,而且比大多数的私有云具备更多的准备时间,真正迎来了黄金时段。当然这种模式也更加符合成本效益,在快速的上市时间、业务敏捷性和可扩展性上都具有自身的独特优势。

亚马逊Web服务、谷歌、微软、IBM都在积极推进公有云的不断发展。这些厂商都提供公有云服务,当然市场上也有非常纯粹的私有云提供商,比如兼容AWS的私有云Eucalyptus,还有很多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厂商。

当然这并不是说私有云失去了发展的动力,而是和公有云一样正在加速。二者都在不断发展,私有云是一个良好的架构选择,在很多实例中都需要私有云。但公有云也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在那些适合公有云的场景中,公有云可以提供比许多私有云更多的价值。

不过大多数企业最终将会倾向于使用混合云实现完整的云部署。在未来三到五年内,预计大多数云实施会是公有云,而且大多数应用程序运行的云将是公有 云。主要考虑到来自公有云提供商的大规模投资,众所周知,去年在亚马逊进军中国的同时,IBM也宣布与中国最大的中立IDC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联手,将 IBM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SCE+(SmartCloud Enterprise+)正式引入中国,IBM还曾经隆重宣布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公有云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而且大部分情况而 言,公有云是一种更好的架构选择。

IDC的报告显示2013年亚洲公有云支出增长了50%,另外,中国企业对于云服务态度的转变是显而易见的。从中国地区的用户研究发现,企业用户在 工作负载从传统模式转移到云模式方面表现出十分明显的倾向性,内部部署私有云和公有云模式仍是选择重点;但从2013年到2015年的工作负载转移偏好来 看,用户对于托管云模式的偏好程度提升超过12.5倍。

公有云一直以来都是技术的试验场,而且它已经向构建自己私有云的企业证明了其自身的价值。虽然上面提到的一些数据反映了整体的市场状态,但是关键核心应用转移到公有云仍存在困难,另外现在对于很多其他公司而言,完全进入公有云的价值命题也是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0 17:39:19
云技术 2018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1363亿美元 企业关注焦点从“云优先”转向“云效能”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年)》,梳理了当下云计算产业态势,白皮书指出,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总体呈稳定增长态势。2018年,以IaaS、PaaS和Sa <详情>
2019-07-18 09:53:03
Iaas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 <详情>
2019-07-11 18:54:06
云资讯 公有云选型系列:蜂鸟网渐进式混合云之路(下)
对于那些有些历史的企业,它们既想拥抱云计算,同时原有的传统IT架构又无法割舍,如何兼顾它们,通过合理的组合采用混合云模式搭建起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IT新平台,是一个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