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有效的管理战略,IT团队无法完全实现混合云的优势。因此工作人员应该了解如何使用这些提示或窍门来解决网络瓶颈,管理数据等问题。

混合云

尽管在2017年对多云计算还有许多质疑,但混合云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仍然是最终的选择。

但是像任何IT环境一样,高效的管理实践对于充分利用混合云部署至关重要,而从网络连接到数据管理,以及存储的一切都将发挥作用。

在进入2017年之际,回顾一下行业媒体在2016年关于混合云管理的五个主要提示。

(1)优化混合云的企业网络设计

要优化混合云部署,进行高效的网络管理是必须的。没有网络管理,特别是在广域网内网络瓶颈,可能会出现阻碍性能,并减缓公共云和私有云之间的数据传输。

虽然一些企业试图依靠传统的互联网连接将其私有云连接到公共云提供商,但其带宽可能是一个问题。而所提供的一个选择是更新春互联网线路来提高速度,但这可能是代价昂贵的。

相反,请考虑私有网络选项,例如虚拟专用网络或来自公共云提供商的直接连接服务。通过直接连接服务,例如来自AmazonWebServices(AWS)或微软Azure的直接连接服务,用户可以专用线路进行访问,从而加速从自己的数据中心到公共云的数据传输。

(2)管理混合环境的云资源池

云蔓延是企业IT团队面临的共同挑战。它发生在组织启动他们不一定需要的新的云资源,从而提高成本和云计费,通常其成本是令人惊讶的高。

在混合云部署中,控制云蔓延尤其具有挑战性。这是因为,当组织使用公共云和私有云的组合时,他们经常将每个环境视为单独的和唯一的资源集合,而不是将其视为一个整体。其结果是细分资源池,这可能降低效率,并最终提高成本。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节省时间,IT团队需要尽可能少的服务器和虚拟机配置。按应用程序的资源需求对应用程序进行分类,然后创建数量最少的标准主机模型以满足这些需求。这降低了混合云资源池中碎片的风险。

此外,组织应持续审查云计算合同,以识别和消除云蔓延。在大多数情况下,将特定的人员或组作为云计算协调员并担任此角色很有帮助。

(3)实现具有混合云的分层存储架构

分层存储体系结构通常在主要,辅助和归档层中存储数据。主要层通常是最昂贵的,但提供最高的性能,而归档层则用于不常访问的数据,其成本最为低廉,并且提供最低的性能。

要在混合云中创建分层存储系统,IT团队应该牢记一些最佳做法。例如,通常最好将主要存储系统保留在私有云(如果这是大多数应用程序运行的地方),并将辅助存储系统保留在公有云上。主要系统应该是性能最高的,并且存储应用程序运行所需的文件和数据。

公共云中的辅助存储系统通常用于主系统的主动备份,或者用于存储较旧的数据,从而释放主系统的空间。虽然并不总是要求归档存储,但专家建议,对于长期的归档数据,请考虑采用AWSGlacier或GoogleCloudStorageNearline等选项。

除此之外,混合云部署中的分层存储可帮助组织确保自动冗余,并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但是,完全测试存储架构以确保满足企业的需求至关重要。

(4)混合云管理工具有所改进,但尚未完善

混合云部署的好处是明确的,可以提高灵活性,满足某些安全或合规性要求的能力以及应用程序测试和开发只是其中的几个。但是随着IT团队努力管理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的工作负载,在获得这些好处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

因此,许多企业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云管理工具包来迎接这些混合的挑战。然而,问题是,混合云管理工具市场仍然相对较新,迫使一些团队使用多个工具,API和其他手段,以实现他们的目标。管理两个云环境之间的连接和网络也仍然是企业所面临的一个挑战。

幸运的是,公共云供应商现在越来越意识到用户想要混合使用他们的产品。例如,AWS公司和Google公司一直在努力改进其管理服务,微软公司提供了一组混合云管理工具,具有相同的公共和私有云接口。另一个选择是评估第三方云工具供应商,如RightScale或ScalR,以顺畅混合云管理流程。

(5)使用这些数据管理提示优化混合云性能

可靠性和互操作性是混合云的主要优势。但是没有适当的数据管理技术,这些好处可能很难实现。

混合云数据管理技术,如决定哪些数据保存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中,对于避免瓶颈和优化性能至关重要。IT团队还应确定在哪里进行异步更新升级,以及哪些内部或主要数据副本(例如订单号)需要同步更新。

要减少混合云部署中的流量,请考虑拆分数据。将批量数据迁移到公共云,而这是IT团队的一个常见挑战,企业可以考虑传统的老式磁带或磁盘。但请记住,加密这些数据是必须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