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甲骨文公司宣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的业绩。总收入为90亿美元,按美元计算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1%。非GAAP总收入为91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上升1%,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2%。

甲骨文

云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收入为8.78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8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3%。非GAAP SaaS和PaaS收入为9.12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增长8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9%。云业务总收入为11亿美元,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在内,按美元计算上升62%,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64%。云及软件授权收入为72亿美元,按美元计算上升2%,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3%。

营业收入为30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34%。非GAAP营业收入为38亿美元,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42%。净收入为20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2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48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61美元。在不考虑美元对外币升值及未预见的埃及货币汇率损失的情况下,甲骨文报告的GAAP和非GAAP每股收益均提高2美分。

短期递延收入为74亿美元,与去年相比,按美元计算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以连续12个月为基础的营业现金流为142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9%。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表示:“甲骨文SaaS和PaaS云业务收入的增速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增长。随着我们的云业务不断扩大,我们在这一领域发展的脚步也将更加快速。按固定汇率计算,我们的非GAAP SaaS和PaaS增速已高达89%,实现本季云业务收入突破10亿美元大关的亮眼表现。当Salesforce.com超越10亿美元大关时,其SaaS和PaaS收入增速却放缓至36%,而且还是已经将所有并购交易纳入考量以后的结果。”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指出:“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在员工数1,000人以上的企业客户类别中,甲骨文已经超越Salesforce.com,成为SaaS云应用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也就是说,今年甲骨文企业级SaaS产品的销量已经超越世界上任何其它云服务提供商,我们预期新的年度经常性云业务订单量在今年就能超过20亿美元。在收购了NetSuite之后,员工数1,000人以下的企业客户类别中,我们也将成为排名第一的云应用服务提供商。”

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在本财季,我们的数据库即服务云业务收入达到了1亿美元,推动了我们的整体数据库业务的增长。相对于迅猛增长的SaaS业务,我们预期数据库即服务(DBaaS)和IaaS业务将增长得更快速。IDC将甲骨文评为企业级SaaS领域的第一名,超越了起步比我们早15年的Salesforce.com,令外界颇感意外,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惊喜的成果。在云端IaaS和甲骨文数据库业务的推动下,甲骨文的表现也将更加亮眼。”

甲骨文董事会也宣布,本季度公开上市普通股的现金红利为每股0.15美元。该股利将发放给2017年1月5日收盘时登记在册的股东,支付日期为2017年1月26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36:00
云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梁华表示,表示,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也比较快。你可能在我们财报里没有看到,因为我们把华为云业务放到了计算与云的业务板块下面。 <详情>
2019-07-26 10:06:54
2019-07-19 17:43:47
云资讯 微软Q4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9%,成最强劲财报季
2019财年第四财季,微软云计算收入首次超过Windows业务。 <详情>
2019-07-16 10:00:20
云资讯 甲骨文输掉官司 将失去100亿刀云计算合同
近日据外媒消息,在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15 17:00:18
云资讯 甲骨文败诉 或失去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Eric Bruggink)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