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混合存储推送旨在通过本地和公有云中的资源来应对企业级客户,并提供AWS不提供的东西。

蓝色巨人已经在云存储的曲线后面,但它认为混合方法吸引企业将仍然依赖于自己的数据中心

IBM通过其Spectrum Storage Suite扩展全闪存和块存储,因此数据可以存储在本地或云中。这些扩展服务,将于IBM使其Cleversafe本地对对象存储在公有云中可用后推出。

Cleversafe扩展,现在称为IBM Cloud Object Storage,它与跨区域复制的开放试验相结合,试图赶上亚马逊和其他公司为使对象存储成为公有云核心而做出的努力。

像文件和块存储这样的系统并不是为了处理PB级数据和文件计数,而是可以达到数万亿,但对象存储非常适合元数据功能,和需要自动化数据管理 的富数据库功能,451研究机构高级存储技术分析师 Steven Hill说 。

“AWS S3存储已经统治了云存储市场,而IBM了解到的是如何获取对象存储的价值,并尝试在云中做的比亚马逊更好,”Hill说。

在某些情况下,无论是监管还是财务,在企业内部继续存储数据将更有意义,因此,IBM混合存储方案将吸引那些并非全部使用公有云的客户,Panzura首席执行官Patrick Harr说。

这种方法——结合最新推出的多地区对象存储,只会帮助客户趋于采用其公有云资源,他补充说。

“当你把这与他们所做的分析之事相匹配时,IBM就成为了这个领域的强大的先行者,”Harr说。

S3的成本在每GB每月$0.028到$0.03之间,但当迁移到其它区域时,成本将增长至$0.02每GB——是使用加速器的两倍。IBM存储,包括跨区域复制,每月每GB成本在$0.385和$0.041之间。

IBM在全球拥有40多个数据中心,并且通过其2014年收购的Aspera为高速数据传输提供技术。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存储,理论上在亚马逊主导的这一市场中提供 比它更便宜的东西,是有可能的,但最后还是要归结于服务在实际中的工作情况,Hill说。 “当你开始移动它、保护它,并做的比亚马逊更便宜时,这将是一个巨大的举动,”Hill说。

由于大部分应用程序都不 是基于对象存储的,且IBM的客户对此并不熟悉,这种方法旨在润滑作用,使其更接近用户的需求,他说。

混合、混合、再混合

同时,IBM在Spectrum方面的发展并不在于与亚马逊竞争,而是更多地关注为用户提供有一致的、共同管理的方便性,而不管数据在何处。

“IBM总是提出这样的问题,”是将数据带到应用程序上,还是将应用程序带到数据上更好 ?“Hill说。“最终,IBM提升了Spectrum虚拟化和Spectrum Scale的重要性,以便客户至少可以选择在Spectrum上进行标准化,无论他们想在本地还是云端。

Taneja Group 的高级分析师Jeff Kato表示,这种混合推动力旨在利用其在纯公有云提供商方面的现有优势,因此IBM将很难与AWS在价格上竞争。

“人们确实想要或者希望,他们的一些数据在本地,他们一直是这样想的,”Kato 说。“通过为本地部署和云端部署提供真正的桥梁,他们提供了一组核心能力和确保可靠性的用服务,从而确保它们在整个系统中运行,这将是有价值的。”

SoftLayer在Bluemix保护伞之下

IBM混合存储功能的出现,与IBM重全名其公有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SoftLayer,在同一时间。

IBM在2013年以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当时传统供应商急于添加公有云功能并,以与 AWS竞争。

从那时起,SoftLayer的裸金属产品就已经其基础,但它并没有在公共云市场上产生巨大影响,并且有人担心该服务将被忽,随着竞争对手进一步扩大其基础设施能力。

IBM表示,SoftLayer将更紧密地集成到Bluemix及其平台即服务(PaaS)产品中,并将重点转移到更高级别的服务,这刚好符合其他主要公有云提供商在过去一年强调的事。

IBM需要更清晰的IaaS和PaaS品牌,将这两个品牌结合将有助于那些想要完整堆栈来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的用户,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Holger Mueller说。但,这可能会给人们造成混淆——有些人想要在多云中完成PaaS,有的是Bluemix可以完成的,有的只想要Iaa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