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所有的公司都保留数据中心,同时大胆地试水公共云――常常使用多家SaaS和IaaS提供商。这为不同类型的联网混合云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机会。下面是五种最常见的模式:

混合云1

1. 自己动手的复制

公共IaaS提供商让你可以按你的要求来,那样你离在公共云复制本地环境近在咫尺,并且使用一种安全的虚拟私有云,让一个成为另一个的延伸部分;在这个私有云中,云资源驻留在提供商托管的虚拟网络中。客户选择最能够得益于云可扩展性的工作负载或环境――测试和开发、数据分析,甚至需要扩展的核心业务系列应用程序。这是最常见的混合模式,不过在许多情况下,将本地部分称为“私有云”有点牵强附会。

2. 混合应用程序架构

比较典型的混合方案之一就是,构建面向客户、需要应对公共云需求激增的应用程序,并且保留记录系统(客户势必在本地连接至记录系统)。这很少满足NIST对混合云所下的定义(“结合两种或更多不同的云基础设施”),因为记录系统未必需要私有云,但是它是一种很常见的应用程序架构。

3. 按需提供的虚拟机

最近VMware和AWS达成合作交易后,“突发”容量这个想法得到了有力的提升;这个想法是指,私有云从公共云获得额外的虚拟机,以应对需求激增的情况。按照这笔交易,VMware的整个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堆栈在明年将作为AWS上的一项服务来提供。怀疑人士表示,这将让IT人员更容易不必学用新的工具集就可以声称“我们在云端”,但是这种方案也为本地工作负载永久性迁移到AWS提供了一条路径。

4. 多云集成和管理

企业不喜欢把所有鸡蛋都放在IaaS这一只篮子里――除此之外,不同的IaaS提供商提供适合不同应用程序的独特服务。同时,几乎每家企业组织都将SaaS用于诸如此类的业务职能:客户关系管理(CRM)、人力资源、企业资源规划(ERP)、费用管理和身份管理等。为了避免造成云孤岛,集成这些云――同样,它们很少满足NIST对混合云所下的定义――必不可少。Dell Boomi、IBM Cast Iron、Informatica、Layer 7、MuleSoft、SnapLogic及其他厂商都提供云数据集成解决方案。此外,CliQr和RightScale等多云管理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够监控工作负载,甚至在几个云之间迁移工作负载。

5. 本地公共云

微软在这方面搞的动静最大,它推出了Azure Stack,这个全面的服务器套餐由戴尔、惠普企业(HPE)或联想销售,由微软远程管理。它将充当Azure公共云的某种迷你版本,客户可以在本地启动它。微软表示,Azure Stack具有专用、不用管的性质,这是让两种环境并行共存所必不可少的,那样工作负载可以从私有云无缝地转移到公共云,再转移回来。甲骨文在这方面搞的动静比较小,但是其Cloud Machine奉行同样的理念,它使用预先装有甲骨文公共云堆栈的甲骨文服务器硬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