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测,到2020年“no-cloud policy”将像今天的“no internet policy”一样罕见,混合云将成为云基础设施的主流。尽管更多的公司向混合云迁移,但是混合基础设施的创新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环境的改变需要对IT部门、操作流程以及一般程序进行重大修改。但是“割裂和替换”战术,或者简单地在任务中添加,几乎都面临失败。

多云

混合云的挑战

根据目前的情况,专家估计,混合云计算仍然需要两到五年才能实现主流应用,目前只有15%的公司使用混合云环境。构建和管理混合云的主要障碍之一是缺乏资源。虽然混合基础架构需要很少的物理服务器,但通常服务器的的数量比较多,这要求系统和IT管理员管理整个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网络和存储堆栈。

对寻求向混合云迁移的公司来说,另一个障碍是相关技术的复杂性。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的解决方案都提供不同级别的服务和功能,并将这些与现有的内部IT解决方案实现跨操作、安全性、存储、网络、服务器、应用程序团队的持续协调。

除了需要额外的资源和对复杂技术的清晰理解,混合云基础设施还要求公司实施专门为虚拟和云环境设计的集成数据中心管理系统。虽然这些技术可以帮助公司解决混合云计算的困难,但是自动化、管理和集成是解决混合基础设施挑战的真正关键。

不断发展的虚拟数据中心

为了避免混合云“分析瘫痪”的风险,并成功地将数据中心从其当前使用的虚拟化演变成包括混合云自动化功能和IT即服务(IT-as-a-service)能力,企业及其IT将需要以下5种能力:

资源优化:确保所有物理数据中心资源正确配置、高效使用并保持在最佳状态至关重要,使用动态虚拟数据中心也很重要。确保你能够通过了解增长和性能趋势以及识别和优化超额或低配置资产、监控和管理环境中的配置,跟踪更改并主动规划基础设施容量需求。

生命周期管理:虚拟机(VM)和IT服务的寿命跨度从几分钟到几年不等,它们本身就是移动的,因此你的生命周期管理流程需要考虑到这一点。例如,确保配置已批准和兼容的虚拟机。确保他们在环境中被管理和配置,并且在他们生命结束时释放宝贵的资源以便利用。无论是内部私有云还是公有云,消费心态都需要从“所有权”转向“租赁”。

工作流和自动化:手动配置、维护和支持可能会随着你环境中IT服务量的增加而迅速压倒一切,因此实施自动化工作流程和策略驱动自动化以有效消除复杂性至关重要。

IT成本和计费:由于私有云架构是基于“按需计算”的概念,因此实施chargeback模型至关重要,以确保这种弹性的好处不会被阻止。即便你的公司尚未准备好chargeback,showback模型也可以作为有效的成本和消费监控工具,因为他们可以实时计算和呈现服务成本。

自助服务和服务目录:这些功能是混合云的关键,通过提供按需请求IT服务,并跟踪请求一直到虚拟机。此外,确保你的自助服务功能允许利益相关者获取有关其虚拟/云资源的实时信息,但无需为管理团队创建更多工作或底层管理系统,如AWS console或vCenter。

集成是关键

在采用混合云基础设施的过程中,不同的管理和IT需求始终存在,因此企业常常倾向于用单独的工具来逐一满足这些需求。但是混合云管理功能不应该被视为是独立的功能,因为它们之间有大量的交互。发现和报告功能注入到每个功能,例如,自助服务注入到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更改和配置管理。

集成云管理系统是构建并成功地长期维护混合云架构的第一步,因为每个管理能力都非常依赖于其他架构。集成云管理系统的另一个优势是,它们通常包括每个管理中的现成的虚拟化和云最佳实践,这些都是企业首次采用不同功能的物价之宝。

最重要的是,通过在混合云基础设施中利用集成云自动化系统,企业可以立即获得从单一窗口中查看其环境的所有维度的能力。他们能够自动执行日常任务,实施和标准化可重复流程,识别故障和不一致,以及了解增长模式及其影响。更好的是,他们将能够有效地确定扩展混合云环境的下一步优先级,以支持他们不断增长的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