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企业和消费者有许多不同的云存储服务选择,但是一种存储并不能满足所有的需要。这份云存储指南有一些技巧,可以供你参考。

在今天超连接的世界,云存储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不像云储存的早期,当时供应商一般会推出新的功能并按照常规会遇到存储限制,现在市场无论在存储能力还是存储标准上都已经发展成熟。在选择一款新的云存储服务之前,这些关键因素需要考虑?

云存储

从云开始 注重云存储的切实可行性

当选择云服务时,你首先要考虑的是比较存储的选项、功能和成本。如果你仅仅需要基本的东西,免费的产品可能会奏效。而一些最重要或最先进的能力只能通过付费获得。免费的云服务只能提供有限的存储空间,一些甚至都没有。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是办公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的可用功能级别。很受欢迎的云服务应用程序IOS和安卓版本提供很大不同的功能和经验,相比于其桌面版本,它们会受到更多的限制。例如,有时候你必须手动选择文件下载到移动终端上,并且,你通常不能下载整个文件夹,而不单独选择其中包含的文件。幸运地是,一些受欢迎的云存储服务能提供第三方应用程序,帮助你在兼容的移动终端上管理文件夹。

现在的一些云服务存在着问题,那就是无法对那些经过一般性修改的文件进行准确跟踪。所以,如果你计划定期修改同一个文件,那么从不同时间点保存文件多个副本的能力,或者叫“版本”,将成为极其重要的功能。不是所有的云服务都支持文件版本控制。然而,功能的确差别很大。Dropbox Pro 提供不受限的版本历史,例如,它一般存储各种版本的时间为30天,除非你为之前高级扩展版本历史付费或者切换到Dropbox的商业版。Microsoft OneDrive版本控制适用于Office文件,但不适用于其他文件,你保存的版本将用于存储空间。

就目前所有领先的云存储产品而言,都把数据保存在静态位置。它们对重命名根文件夹的能力施加了限制,或者同步文件夹到根文件夹。无需复杂的解决方法或运行文件同步软件,少数服务,例如SugarSync,不仅让你保持现有的文件夹结构完整,而且可以选择任意的文件夹进行同步。

云存储 安全自始至终是一个关键问题

云存储1

在提到云时,安全仍然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在黑客变的更厉害时,这个问题也会变得更加重要。不幸地是,很多人并没有真正地理解云安全。云提供商声称,它们对传输和休息中的数据会使用强加密技术,这会给人一种错误的印象,那就是你的信息始终都受到保护。

SpiderOak One的桌面版可以在上传之前加密数据 所以云存储服务商无法接触数据

然而,真正的威胁来自有技术并想破解云存储服务的黑客,因为它们庞大的数据池使它们成为更有吸引力的目标。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公司是否加密处于休息中的数据是不相关的,相关联的解密密钥将必然由相同的云提供商存储,并且也可能在破坏中被窃取。

平台范围内的攻击,你可以阻挠那些把你视为个人目标的黑客。双因素认证可以帮助你避免暴力攻击,即使可以使用,但也被默认禁用。双因素认证系统可以通过文本消息发送一个时间密码或应用程序,从而和你的密码一起提高安全层。

在你上传到云之前,你也可以选择加密数据,但是这样的一种方法可能会让云存储的许多好处受到限制。服务,例如SpiderOak One的目标是在上传和加密时,减少桌面应用程序加密数据的过程,所以数据从来不会被云提供商获得。

访问最近登录尝试的详细信息有助于提醒您数字插入尝试,例如,在犯罪之后,访问日志可以在确定数据泄漏的程度上扮演一个关键的角色。

云存储 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如果你的工作依赖云存储,你可能想探索以业务为中心的选项。虽然更昂贵,但此类服务附带了高级工具,可以让你通过单个管理控制台管理多个云产品,监控整个组织的使用情况,并实施特定设置(例如双重身份验证)。

这依赖提供商,也可以获得协作能力,包括文件夹可以与具体的团队成员之间进行共享,警告文件修改和向文件添加注释的能力。

20云存储

企业版的Dropbox 可以让用户进行强制设置,例如两步验证

跟踪文件更改的服务通常还可以生成审核报告,其中包含有关访问它们的人员和设备的详细的文件修改日志和信息。当员工离开,确保没有重要的文件删除或者责任改变向他人转移权限时,管理员可以暂停使用者账户。

一些云存储服务已经和其他的第三方应用和服务结合为整体。例如,Dropbox 和Microsoft已经达成一项约定,即用户可以在 Dropbox 应用程序中打开Office办公文件,同时,他们还可以使用Microsoft Online服务访问存储在Dropbox中的文档。

云存储4

根据 Egnyte特殊的标准 用户可以生成详细的报告

尽管有一种流行的理念,云不会因为太大而失败。它确实提供了真正的价值,但在你接受云服务之前做适当的尽职调查。把你的文件同步到云存储服务而不是把真实的数据进行备份,这是一个很好地观点。那些希望存储在云中的数据得到更强的保护的组织应该阅读,“如何使用云服务创建强大的备份策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
2019-07-11 18:33:02
云资讯 通过3个步骤实现安全的云存储
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供应商为其提供额外的工具来保护数据,但仍有来自用户端的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