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中存储数据时,人们可能并不知道会有什么阻碍。虽然乍一看公共云存储似乎是廉价的,但很多组织已经发现其中的隐性成本,这些隐性成本可能会受到基于性能、容量,以及其它需求的影响。此外,“影子IT”并不受IT部门的认可,业务管理人员使用公共云服务,让组织面临安全和合规风险,可能导致数据中心宕机,数据泄露以及损害企业声誉。

精明的IT专业人员认识到,在使用云存储(无论是备份,复制还是存档)时,目标与内部存储的数据没有区别,即:部署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来保护、保存以及管理数据,以确保在需要它时数据是安全,可用和可访问的。

当然,云计算可能是帮助IT实现这一目标最有价值的工具,但重要的是要了解云服务应该如何使用,在何时何地使用,何时又不应该使用。当它是整体数据管理策略的一部分时,云计算的效果最好,也最具成本效益。因为数据生命周期随着组织的数据组合的变化而变化,所以企业并不想被锁定使用某个云计算。相反,企业希望能够在恰当的时候利用云服务。

企业与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合作,需要一个技术中立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方法,将帮助企业确定何时采用适合的云服务以及使用何种类型的服务。通常,IT团队在以下六种情况下查看云解决方案以进行整合工作:

1.IT通过采用存储即服务模式来提高效率,达到用较少的资源来做更多的事情的目的。

2.企业和IT部门希望通过经过验证的在线云存储和云服务,提供有保证的服务级协议,并与具有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经验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来降低风险,并提高服务水平。

3. IT和业务不再希望投资于数据中心扩展,来增加存储和计算能力。

4. IT需要整合系统,实现现代化和简化运营,并在面临企业兼并和收购时降低成本。

5. IT可能没有技术能力来跟上技术革新。

6.业务和IT部门希望转向使用Opex消费模式,从而能够根据需求变化更灵活地改变和扩展。

云计算部署的两个更受欢迎的用例是存档和数据复制:

•云存档解决方案应该为组织提供一个安全和可扩展的云存储库,并需要可以长期保留具有成本效益和高效的数字档案存储设计。解决方案应始终可访问,以便在需要时可以检索数据来满足合规性或电子搜索需求,并且应包括内置数据保护以确保安全性。

•云数据复制服务应具有成本效益,可靠性和安全性,它还必须提供从组织的数据中心到外部安全设施的数据复制备份,以确保数据快速有效地恢复。该服务应使用安全,高速,可靠的网络连接,使它在广域网上高效复制。

在今天的环境下,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创造更多的数据。企业应该能够利用他们所掌握的一切手段,并以尽可能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保护,保存和管理他们的数据。在提交解决方案之前,云计算可以提供更多的帮助,但企业需要了解正在进入的内容,并确定云计算如何适应企业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的总体战略是很重要的。

(中国IDC圈独家翻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
2019-07-11 18:33:02
云资讯 通过3个步骤实现安全的云存储
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供应商为其提供额外的工具来保护数据,但仍有来自用户端的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