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首个“三位一体”的智能物流云平台——中鼎物流园云平台上线运行,这也意味着物流园的各项业务开始试运行。该物流园云平台集铁路、公路、航空为一体,位于太原、晋中交界,总投资约60亿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鼎物流园位于太原都市圈核心位置,总占地面积4800余亩。该园是太原铁路局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西省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与省内外企业共同打造的“山西龙头国内一流”现代物流园,拥有“云聚万商流通万家”的线上线下快捷交易综合智慧型物流生态体系。

 年发运量可达40余万吨

该物流园的铁路港已于9月底率先试运行。太原铁路局营销处人员介绍,中鼎物流园开园后,后续发往天津、乌鲁木齐、拉萨南、昆明和省内的大同、临汾等方向的货源也已经向中鼎物流园集结。开园时,铁路港可全部投入运营,预计开园初期年发运量可达40余万吨,年到达量可达20余万吨,小汽车到达8万台左右。

山西中鼎铁路货运物流运营管理负责人表示,建设立足山西、辐射中西部、面向全国的物流园区,在提供传统物流服务、商贸服务、保税服务的同时,引领全省物流业向现代化转型。平台上线运行后,将对山西整个物流业转型发展品质的提升起到非常大的带动作用,预计“十三五” 期间,将拉动全省GDP产值300亿元,对周边地区经济的带动量将达到2000多亿元。

该物流园拥有铁路港、公路港、城市配送港、多式联运港、国际保税港、信息服务港等,将形成山西最大的“四区十一港”物流产业集群。“智慧物流云平台”集物流电商、云仓库、支付结算、商品交易、金融服务、数据交换等10大功能于一体,并融合11个铁路信息系统,作为中鼎物流多式联运体系的“指挥中枢”,让物流更快捷、配送更方便、成本更低廉。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数据监控、第三方结算、仓单质押等产融结合的集约化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0-09 13:15:00
云资讯 阿里云联合荣之联 1619万中标云南“现代物流云” 华为、腾讯云未中标
10月9日上午,云南省商务厅购买建设云南国际“现代物流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服务(三次)项目发布中标公告。公告显示中标人为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阿里 <详情>
2013-07-03 10:11:29
互联网 电商火拼物流速度 苏宁易购启动物流云
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电商行业火拼物流速度。此前,京东推出“一日四送”的“极速达”业务,宣称3小时内送货上门,强调“把物流优势提升到了竞争对手无法企及的一个高度” <详情>
2013-06-26 09:32:14
互联网 苏宁物流云完建50% 全面助力6000亿大目标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近日透露,苏宁云商“物流云”全国物流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50%,到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物流基地将达到24个,包含规划建设项目,则会达到37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