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国家"互联网+"政策的提出,更是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鼓励和支持。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移动端应用APP的爆炸性增长。不管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企业都想通过移动互联网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但是,APP的开发一直是耗时耗力的工作。如何通过低成本的方式,快速创建APP呢?

APICloud公司就是为了解决此类问题而诞生的。APICloud是一款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开发者使用HTML5可以轻松开发高性能iOS、Android原生应用。据APICloud CTO邹达表述,采用APICloud平台开发APP,在得到相同用户体验的前提下,能为公司节约一半成本。

现在,APICloud的客户已经涵盖了IoT物联网、O2O、企业办公管理、娱乐社交、电商、视频等各个领域,并且在刚刚过去的英特尔IDF16上作为合作伙伴,支持了英特尔智能硬件大赛。

邹达2

APICloud联合创始人和CTO 邹达

支持IDF16 展现平台实力

英特尔智能硬件大赛由英特尔硬享公社(CCE)发起,旨在集合全国硬创资源,通过技术支持、资源对接、产品推广等方式助力项目的快速落地。APICloud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合作伙伴,不仅协助英特尔完成了硬创大赛的报名与评选,还在决赛环节推出了"硬享公社"App。

"硬享公社"APP是基于APICloud平台技术进行,通过一套代码实现了iOS、Android和微信跨终端全适配,且运用了推送、客服、视频 直播和数据分析等众多功能,让此次大赛连接了主办方、参赛者以及来自全国的关注者,使得每一个人都实现了点对点的交流分享和商业实现。

据了解,从提出开发需求到开发完成仅用一个月时间, APICloud就开发完成了"硬享公社"APP,实现了上述功能,并保证了大赛的成功直播。英特尔为什么会选择APICloud来做这件事呢?"我们简化了开发当中的大量流程,定义好简单的模型,让开发者能够自动生成简单的接口,使用APICloud平台不需要做复杂的编码工作,就可以生成用户体验不打折扣的APP应用。APICloud满足用户需求功能体验的同时,还减少了开发的成本。"邹达强调,APICloud的这些优势是获得英特尔青睐的关键。

目前,已经有上万款APP使用APICloud进行开发和管理,除了"硬享公社"APP,还包括"海尔热水器"、"Ditto"、"春秋航空"等优秀APP。

发布SuperWebView迭代周期或可缩短到7天

SuperWebView是APICloud2016年推出的开年新品,该新品的创新点在于,融合了Web和Native APP的优点,让已有的原生APP在集合SuperWebViewSDK后,开发的功能可以绕过应用商店审核、实现快速业务调整和APP更新,让原本需要30天左右的版本迭代周期大幅缩短到7天,提升4-5倍的运营效率。

具体来说,SuperWebView比基础的webview或phonegap拥有更丰富的功能,支持用 HTML5开发具有原生UI和UE体验的界面、同时支持调用二维码等系统功能,并且能很好的把蓝牙、WiFi和智能硬件相连接。最重要从用户的角度不会察觉和原生view界面有任何差别,让原生APP团队的新功能开发变得极其高效。

基于SuperWebView开发的HTML5页面,并不是简单的将普通HTML5页面包一个外壳。SuperWebView使用的是"半翻译式"的原理将大量网页代码在运行时翻译成可调用原生的API,所以才可以获得原生APP的功能和体验。

邹达强调说,SuperWebView是个可以动态生产的超级SDK,这为APP绕过移动商店的审核,实现快速更新提供了可能。除了基础的HTML5功能扩展还可以任意搭配众多的第三方云服务API,如推送、支付、存储、人脸识别、客服、即时通讯、统计等,让原生APP团队更加轻松的集成第三方API。

形成完整生态系统 推出新的商业模式

在谈到公司的未来发展中,邹达表示,在成立之初,APICloud被定位为一家技术公司。第二年再谈公司的战略时,我们希望自己是一家平台公司。而未来我们希望自己做成一家生态公司。

具体来说就是,以APICloud这款移动开发平台为基础,做出一个闭环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聚集,包括开发者、服务提供商,需求方,通过移动端引擎的核心平台,打造"云端一体化"的低成本、高效率,且用户体验不变的APP。

现在,已经形成了由APICloud牵头,社区共建的方式,鼓励有能力的开发者一起参与到这个生态中来。APICloud还希望国内的IDE厂商一起合作来共建生态。

目前,APICloud已有30多万用户,并且保持了持续的增长速度。对于2016年的计划,APICloud CEO刘鑫表示,2016年的核心是验证商业模式。在保持正常增长的情况下,验证核心用户、确定商业模式,推动用户更好的付费。"过去APICloud考核的是用户指标,今年考核的是营收指标。"

APICloud的核心商业模式是:产品免费,服务收费。虽然产品免费,但是无论是开发过程中的解决方案,还是在线社区的支持,这些专家级的技术服务需求,可以成为未来产品的赢利点。

具体来说,APICloud推出的付费项目有技术优先支持、安卓APP多渠道打包,以及7天培训课程等。"目前来看,模式基本跑通了,现在有流水、有收入,今年的目标就是当月营收支出要打平。"

结束语

《平台战略:正在席卷全球的商业模式革命》这本书提到,平台商业模式的精髓在于打造一个完善的、成长潜能强大的"生态圈"。在笔者看来,聚集各方力量,并构建一个良性的循环机制,让整个生态圈不断的发展壮大,这是一件困难并有意义是事情。作为初创公司的APICloud选择做这样的事情,足以看出他们"重新定义移动开发",帮助创业者用标准化的方式开发个性移动应用的决心。

Ap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这些APP被点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从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监管情况、电信用户申诉举报情况、电信服务监管情况、经营及消费提示四个方面 <详情>
2019-06-24 17:18:52
市场情报 常州市首届工业APP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6月17-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组委会 <详情>
APP
2019-05-31 12:59:49
互联网 网信办:App需设立“数据安全责任人”
5月28日零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新京报记者查阅“征求意见稿”发现,其分总则、数据收集、数据处理使 <详情>
2019-04-18 13:34:00
大数据资讯 云看剧免费装机 巨头视频之争拉开序幕
最新最强手机看剧必备免费装机软件「Lutube」影视APP基于手机移动端客户制作发布。 <详情>
2019-02-26 10:05:10
云安全 国内某天气App被指上传用户Wi-Fi 信息,还牵扯了腾讯,怎么回事?
2 月 25 日讯 这几日,微信朋友圈里盛传一张截图,并配文称墨迹天气 App 上传了用户的所有 Wi-Fi 账号,抓包抓出了流氓,背后还有腾讯等大公司的服务接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