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并不像将现有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一个虚拟的实例那么容易,甚至将企业应用程序简单地迁移到云中可能带来一些问题,而在此过程中可以磨练和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云计算能力。为了得到一个良好的云体验,对于很多组织来说,需要一个IT团队从头学习新的技能。这些技能包括编写云计算自动缩放应用程序,构建和管理应用程序,操作系统映像,以及创建VPN连接所有碎片。

微调云自动化和管理技巧

云计算威胁到传统IT管理者的角色,但新的机会已经浮出水面。云计算技术(包括云自动化和管理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将会推动许多IT人士职业生涯的发展。

因为云计算并不是永远一成不变的,唯一的方法是通过自动化充分利用云计算,这为IT专业人员开辟了新机遇。云计算自动化构建了多层次的环境,最终用户希望采用技能和工具,为其提供成套的服务,并在中央IT部门提供企业治理和安全统一的运行环境。

在公共云中,关键的第一步是要知道可从云服务获得的图像处理和脚本工具。这个较新的工具超越了简单的脚本、使用模板和内置的管理。APP厂商也提供应用程序与通过资格预审的图像,例如改变规则,更加方便地集成容器。

为了解决一些公共云的挑战,企业通常会招募专业的IT人员,以提高有关特定供应商的云计算能力。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对工作人员的技能有很高的需求,而谷歌云平台和微软Azure也是如此。而与这些公共云平台相关的特定技能包括网络、配置和操作。

同时,工作负载优化是云计算管理的一个新兴领域。决定实例的计算过程为特殊作业和负荷水平最终将完全自动化。但是,要做到这一点,企业需要设计应用程序的无缝和自动缩放,这是一个有着更高需求的软件开发技能。

构建私有云或混合云也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因为它面临着选择哪些云服务的一系列的决定。举例来说,OpenStack是构建私有云的共同选择,这大约有30个不同的模块,而每个模块的成熟阶段不同。

云架构经验,容器也很关键

云架构的技能供不应求。知道如何定位的所需建立一个可行的云计算产品和厂商的范围是宝贵的。而且,要能够清晰地表达一个连贯的技术策略,而这一战略将如何提供财务和业务优势,可以帮助企业的业务采用云计算。

云计算架构师的作用范围很广,在未来的几年里,很可能会超过正规课程所教的东西。对于个人来说,这个角色将是最有趣的,但这需要技术人员进行良好的阅读和研究,以满足技术的发展需求。特殊兴趣课程和认证的云架构,如AWS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或CompTIA云+,都是宝贵的资源。

此外,容器是在云计算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而知道如何修改容器应用是有一个重要的技能。如果有容器的世界集群的工作经验,尤其是采用DockerSwarm和谷歌Kubernetes的经验,这可以为IT专业人士提供一个更长期的云计算的就业机会,而不是仅仅能够将应用程序迁移动到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实例。

获得必要的云计算技能

如今,有许多方法来提高你的云技能。目前正处于云计算技术的青春期,技术人员要学会在工作中学习,并通过尝试来获得技能,这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而随着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成熟,行业中有了一些云计算特定版本的认证程序,一些IT专业人员已经获得其认证,如云计算专业知识的IBM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或者基础设施即服务的红帽认证。这些将为企业的云计算事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有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证明。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中央IT的角色比较复杂。无论是公共云供应商经营或建立私有云、业务,其规划和组织能力是有用的,并可能产生一些就业岗位,如IT项目经理。云计算的发展也不是非常稳定,所以要求专业人员对相应的技术非常精通,而且能快速解决问题,这才是其重要的云计算技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