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Docker引领先锋,容器在过去的一年里得到了飞速发展。容器技术提供了组件化环境,帮助应用在云之间轻松迁移而无需显著的返工。当谈到构建云以及非云的应用时,容器的战斗口号是可移植性和简单性。

随着容器在企业持续获得发展,厂商将增加新的功能让用户可以创建可扩展的基于容器的环境,这些功能很大程度上都集中于容器编排上。

容器编排工具提供调度和集群的技术,提供用于基于容器应用可扩展性的基本机制。这些工具使用容器服务,并编排他们以决定容器之间如何进行交互。此外,编排允许容器可以存在并执行在集群上,这使得他们能够扩展来适应增加的处理负荷。

两种流行的容器编排工具选择

容器编排的第一步是选择正确的工具,而大多数组织都会从两个主要的选择中进行挑选:

Docker Swarm:一个来自Docker的容器编排工具,提供集群,调度和集成的能力。帮助开发人员构建和发布多容器和多主机的分布式应用,同时提供基于容器的系统所需的扩展和管理。Swarm旨在同Google Kubernetes竞争,后者的市场份额更大。

Google Kubernetes:一个开源的容器集群管理器,同Docker Swarm很象。Kubernetes可以横跨一组节点实例来调度任意数量的容器副本。因此,该工具的容器复制和分布模型通常足够能够扩展大多数大型的基于容器的应用。其它工具也是采用类似的方式来扩展容器。

Swarm和Kubernetes都可以考虑用来大规模扩展容器,对这两个工具分别使用真实的工作负载来做概念验证。

应用架构和测试也很关键

容器编排的第二个最佳做法是花时间在你的应用架构上。许多组织在基于容器的开发过程中都很赶,尤其在编排工具移除了一些底层的复杂度后。但是仔细考虑如何在容器间划分应用可以让编排工具便于管理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情。

打个比方,如果容器太细粒度,容器服务将过于分散和复杂。但是如果容器粒度太粗,本身也会太复杂。根据他们的应用需求,企业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最后,测试和正确的操作容器编排。最终,你必须给用户一些可以正确工作的东西并提供接近100%的运行时间。执行组件和回归测试,性能测试和基于安全原因的渗透测试。

然后,确保容器和容器集群给与管理员正确的管理和监控能力。以零宕机时间或连续作业为目标作为生产力的标准。这让你可以在不中断用户服务的同时更新容器。

容器编排相对还较新。大多数最佳实践已经在其它领域被证实,那些可能满足也可能没有满足你的需求,但不要陷入天花乱坠的宣传中。了解容器真正的功能以及如何能在你的企业中最好的使用他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2 16:42:43
云资讯 使用容器备份时该注意什么?
与传统服务器或者虚拟机相比,容器需要不同的备份过程。 <详情>
2019-07-11 18:31:42
云资讯 一文看懂,云计算、虚拟化和容器
“云计算”这个词,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信息科技发展的主流趋势,它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伴随它一起出现的,还有这些概念名词——OpenStack、Hypervisor、KVM、Do <详情>
2019-07-10 18:54:17
云资讯 将主流公有云们拉进朋友圈,开源的容器服务商Rancher Labs不以技术为壁垒
相比构建技术壁垒,开源的Rancher Labs更愿意做的是产品上不断创新,反而能够适应行业的变化。 <详情>
2019-07-03 17:13:55
云资讯 容器已成运维必备能力,你知道它是如何出现的吗?
2019年运维行业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除了比较多的新技术出现,更多的是一些原先处在设想中的技术的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