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多云计算使用的越来多,云管理员的目光也从位和字节转移到了编排、自动化和更复杂的成本管理。 新一代的工具已经出现来帮助企业管理他们的多云部署,但是随着这些新工具使用也对IT技能集提出了新的需求。

浅谈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关系,其中的挑战是什么?

多云管理市场预计将从2016年的9.393亿美元,到2021年将增长至3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为29.6%,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表示。这一领域的管理工具可能是来自思科公司的CliQr产品,以RightScale,Scalr和Turbonomic等公司。

这些多云管理工具极少依赖传统的指标,例如衡量服务或路由器的工作负载,而更多依赖于报告功能。对于多云,一般是云来说,系统配置会动态变化,这样企业需要一个历史记录,哪一个工作负载运行在哪一个云服务器或平台上。

另外,为了更好地管理多云部署,管理员需要不断进化他们的云编排和成本优化技能。

编排工作优先级

过去,云管理员需要具有微软Windows和思科网络这样的技能。但是,使用云,特别是多云,那么编排工具相关的经验就变得越来越重要。

随着虚拟化和云这样技术在数据中心的风靡,系统配置在数量与复杂性上都增加了,而多云只会让这一事态进一步加大。编排工具,以及下一代数据自动化工具,是让在这些复杂环境中减少系统资源分配时间的唯一原因。

编排工具自动化并调解了复杂系统管理流程,包括那些涉及多个任务或管理员需要严格执行的流程。例如,为了给云应用提供更多存储空间,管理员常常需要改变应用、数据库、存储序列、网络服务器和负载均衡器的设置。以前,系统自动化工具只改变一个设备的设置;编排工具更新所有。

这些高级的编排能力对于多云管理尤其有用,因为在多云中,组织需要跨不同的云平台监控,并快速更改配置。为了丰富多云编排技能,管理员应该研究一下 Chef、HashiCorp、Puppet和SaltStack,这些都是市场上知名的编排工具。

大量的第三方方提供了对这些工具的培训和认证,包括:

AmazicGlobal Online TrainingsMindMajixNetCom LearningUdemyZeolearn初期培训和认证

一般,多云管理的培训和认证体系都还处于发展的初期。厂商和他们的渠道商已经设置了一些课程,这样IT专业人士可以基本了解的系统的工作原理。例如,DivvyCloud拥有一个 webinar,它概括了使用Divvy Bots的最佳实践,从而识别、修复了与网络访问、用户策略和数据保护想着的常见安全问题。

但更传统的、深层的培训和认证计划仍然在进行。IT专业人士可以自行学习或志愿参与这些工具相关的新项目,以了解如何使用它们。

透明你的成本

IT成本管理模型还必须要随着多云着进化,尤其随着IT专业人士挑战性地假设公有云一直比本地的选项便宜。

许多情况下,企业会查看他们多云部署,并找出浪费的东西、不可预测的月账单和厂商锁定风险,据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管理研究总监Torsten Volk说。例如,DevOps团队可能创建了一个应用的测试版本,并且在应用进入到生产环境后,就让它在云端运行,然后就会产生不必要的成本。

相应地,像Cloudability和Cloudyn的厂商提供了云成本管理工具来监测多云环境中的支出。例如,亚马逊WEB服务,当数据从一个资源池移动到另一个时,每次都会更改客户,包括从它自己的平台到另一个平台,例如Azure.Cloudability和其它多云管理工具识别出那些成本,因此企业可以采取这些步骤来减少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