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7月13日,国内首个专注于走失儿童找回系统和机制的App“睿介寻子”众筹网上线发布会于网信大厦成功举办。“睿介寻子”App创始人李介、七牛总裁吕桂华、网信移动副董事长罗进馥、Face++市场部经理谢忆楠、欧凯龙总经理朱明涛出席了发布会,并达成了合作。

据统计,我国每年走失儿童在20万人以上,而他们被成功找回的机率仅有2%。相比之下,美国儿童走失找回率从1990年的62%上升到目前的97.7%。美国走失儿童成功找回率之所以这么高,是因为他们有三套完整的系统做保障,分别是美国失踪和受剥削儿童保护中心(NCMEC)、亚当警报系统(Code Adam)和安珀警戒系统(Amber Alert)。然而,我国之前并未建立这样的走失儿童找回系统和机制,“睿介寻子”App的上线弥补了这一空白。

第一,“睿介寻子”App将建立起全国失踪儿童信息库,以及全国儿童生物信息库。信息库中不仅包含孩子的基本信息,还包括孩子的生物特征信息,如面部特征、声纹、指纹、瞳孔以及DNA信息,而七牛将为这两大信息库提供相关的云存储服务。

第二,将打通各大社交平台,发布儿童走失信息。当孩子走失后,通过“睿介寻子”App可以快速发布儿童走失信息,并扩散到各个社交平台。当后续更新孩子信息时,已经扩散的信息会自动更新到最新状态。孩子找回后,可一键撤销所有扩散信息,保证信息不会出现误传播情况。

第三,将通过面部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匹配走失儿童和定位流浪儿童。“睿介寻子”系统平台以及App通过全球最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快速甄别网友上传的照片信息,通过对比失踪儿童信息库,为家长寻找孩子提供更多线索。后期可通过声纹、指纹、瞳孔以及DNA等识别技术来提高信息对比的准确性。

第四,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疑似走失儿童信息,并定位可疑人员,为家长、公益组织和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线索,帮助流浪儿童早日脱离苦海。大数据的分析将依赖于海量儿童信息,没有大量数据的存储将无法做到这一切。

“睿介寻子”App将打造成自动化平台,尽量减少人工干预,确保7*24小时工作。从图片上传到面部分析,从发布走失儿童信息到撤销已扩散消息,整个平台全部实现自动化操作。此外,该平台将组建“安珀警戒”系统,在孩子失踪的“黄金三小时”内,通过商业广播电台、卫星电台、有线电视,甚至无线电频道等渠道广播失踪儿童特征信息,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到寻找失踪儿童的工作中来,从而快速找回孩子。值得一提的是,它将率先与河南某大型家居连锁企业合作,在连锁店内试运行亚当警报系统。当人们发现孩子走失时,可立即联系连锁店工作人员激发亚当警报,马上关闭所有出入口,所有工作人员在自己管理区域帮助寻找走失孩子,如果超过10分钟还未找到,警方会立即介入。

“睿介寻子”App的开发主要使用了云服务和人脸识别技术。它的信息发布将依赖于图片的上传下载、加速和流畅的用户查看体验,属典型的UGC应用场景。七牛有着丰富的为UGC类产品提供技术服务的经验,并先后服务于美图秀秀、Camera360、陌陌、唱吧等产品。除基础的数据托管、加速以及基本处理服务外,七牛正逐步支持各类围绕数据的第三方服务的接入,已经上线的有鉴黄服务和广告过滤服务,后期也将跟Face++合作,推出人脸识别技术服务,持续完善七牛UFOP生态。

云服务将在公益事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鉴黄云服务、广告过滤服务可为网络环境的安全纯净保驾护航,基于七牛云存储的“睿介寻子”App又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了生活中儿童走失的问题。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公益项目将会越来越多,七牛也将继续为它们提供服务。而本次七牛和“睿介寻子”App的合作是国内首次使用科技的力量寻找走失儿童的尝试,能为国内公益事业起到推动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1:32:42
云技术 顶级云计算合规性软件工具
组织需要深入了解顶级云计算合规性工具,这些工具可帮助其实现法规遵从性,并实施行业最佳实践。 <详情>
2019-07-30 10:08:16
云技术 提高混合环境中的IT可视性
很多调研机构认为混合云环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企业的IT。Research and Markets公司估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从450亿美元增长到980亿美元。AWS公司和Microsoft Azu <详情>
2019-07-29 14:00:56
云技术 拐点已到!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不懂就出局
对云计算还不识变、不应变、不改变,就可能陷入被动,错失机遇,甚至被淘汰,错过整整一个时代。一句话:时至不迎,反受其殃,活该。 <详情>
2019-07-26 14:14:43
云技术 大多数企业仍然无法实现云计算成本节省、简单性和数据洞察力
根据数据管理供应商Cohesity公司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IT经理希望公共云为其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实际发生的情况之间存在巨大的期望差距。 <详情>
2019-07-26 14:10:50
云技术 企业如何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将业务迁移到云端
当企业需要IT升级时,将其业务迁移到云端就是最终答案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