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有关云计算的探讨大部分是关于隐私、成本和安全问题,但是很多IT专家认为混合云模式给出了云计算的优势和风险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近期的TechTarget Cloud Pulse调查中我们发现39%的企业使用云计算,但是部署的是混合云,相比较而言,目前有22%的企业部署私有云,40%使用公有云。但是现在很多企业还是处于一种迷糊状态,如何才能实现更好的混合云部署,如何能够管理混合云?今年我们发现很多业界的专家针对混合云给出了一些建议,以下列出供参考。

混合云模型管理最佳实践五大要点

对于认真考虑采用混合云模型的企业而言,其实现必须有计划,以便IT人员能够和现有私有云一样精准的进行管理。不管你如何小心的选择公有云服务,而且和你的私有云设计匹配的多么好,差异还是不可避免的存在。两个云之间的区别越大,就越难作为单一的实体管理这两个云。也会得到尽可能的延伸你的现有混合云管理战略和最佳实践的最大收获。这篇文章给出了管理混合云的方式,假设IT团队遵循了企业ITIL最佳实践。

混合云犯难 云爆发和灾难恢复怎么做

如果你根据某些云功能所产生的总收入或用户总支出来分别对它们进行排名的话,云爆发和故障转移将是这两个排名中的第一名。很多企业认为这两个功能是同等重要的,并发现这两个过程可以互为支持。事实上,混合云部署的最佳策略就是整合云爆发和灾难恢复这两个功能。云爆发代表了一个更灵活的灾难策略方法。如果应用的工作量不断增长就会触发云爆发,那么应用的可用资源减少也可触发这个功能。这个灾难恢复策略不仅可以处理整体数据中心故障的情况,也可以应对有限设备、软件或者甚至网络故障这样的突发事件。总而言之,成功的云爆发是构建混合云应用的一个有用的策略。

如何在真实企业IT中实现混合云模式

TechTarget在近期关于Cloud Pulse的调查报告中指出,只有30%的受访者反馈使用了混合云计算。这个数字没有让我感到惊奇,因为大多数的企业只是刚刚开始涉足云计算而已。构建混合云计算是一项复杂又复杂的工作,它所需要使用到的技术又都是真正的新兴技术。这样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混合云计算是真的能够实现吗?本文中蓝山实验室的CTO将会为我们介绍如何在现在企业IT环境中实现混合云模式。

混合云计算模型基础剖析

很多产业预测中声称2013年企业会回顾或者采用某种程度的混合云部署。但大部分企业不清楚混合云计算的基础是什么。企业未必适用NIST定义作为评估构建有效混合云可用选择的基础。更好的方法应该是识别功能,属于企业不可回避的功能,要寻求能够让公有云集成自身现有私有云架构的功能。为了实现这一点,企业应该关注三个领域:安全性、连接性和可移植性。本文将着重分析混合云的定义和基础,以及在构建混合云时需要关注哪些领域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