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据存储概念的出现,着实让人们高兴了一回。云数据存储的出现,让人们得以在恶意软件、键盘监听、pc监测软件等等的斗争中得以喘息。

但是在人们把数字化的行李迁移到云中后,却忘记了确保数据安全所需的措施。与在android系统中放到安全栅栏进行保护相比,云中数据保护没有那么难,但有时它也不会像在公园中散步那么简单。因此为了减少疑惑,帮助消除对新技术的恐惧,本文罗列了十种方法,让你在云中的生活乐不思蜀。

密码优先

如果我们讨论的是理想的情况的话,那么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对于每一个服务或网站都应该是唯一的,而且要得到许可。理由很简单:如果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同一组,那么当其中一个被盗了,其它的帐户也同样暴露了。

试用加密方法

无论这种方法是否可行,它都不失为一个好的想法。加密软件需要来自用户方面的努力,但它也有可能需要你去抢夺代码凭证,因此没有人能够轻易获得它。

管理密码

这里讲的是,你可能有大量的密码和用户名需要跟踪照管。所以为了管理这些密码,你需要有一个应用程序和软件在手边,它们将会帮助你做这些工作。其中一个不错的选择是lastpass.

不要犹豫,立刻备份

当涉及到云中数据保护时,人们被告知在物理硬盘上进行数据备份时,这听起来可能有些奇怪,但这确实是需要你去做的事。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一遍一遍反复思考;你应该直接在你的外部硬盘上备份数据,并随身携带。

检查安全问题

在设置访问权限时,尽量避开那些瞥一眼就能看出答案的问题,例如,facebook头像。最好的方法选择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却是通过另一个问题的答案。例如,如果你选择的问题是“小时候住在哪里”,答案最好是“黄色”之类的。

注意登录的地点

有时我们从别人设备上登录的次数,要比从自己设备上多得多。当然,有进我们也会忘记他人的设备可能会保存下我们的信息,保存在浏览器中。

完成即删除

为什么有都无限的数据存储选择时,我们还要找麻烦去做删除工作呢?原因在于,你永远不知道有多少数据会变成潜在的危险。如果来自于某家银行帐户的邮件或警告信息时间太长,已经失去了价值,那么就删除它。

使用反病毒、反间谍软件

尽管是云数据,但使用这一方法的原因在于你第一次从系统中访问云。因此,如果你的系统存在风险,那么你的在线数据也将存在风险。一旦你忘记加密,那么键盘监听就会获得你的云厂商密码,最终你将失去所有。

双重认证

在允许用户访问网站之前可以会有两中使用模式。因此除了用户名和密码之外,唯一验证码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一验证码可能是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你的手机上,然后进行登录。通过这种方法,即使其它人得到了你的凭证,但他们得到唯一验证码,这样的他们的登录就会遭到拒绝。

管住你的嘴巴

永远都不要把你的云存储内容与别人共享。保持密码的秘密性是必须的。为了附加的保护功能,不要告诉别人你所有使用的厂商或服务是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