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日报道:企业采用私有云的消息已然成为旧闻了,因为较之将数据迁移到公共云,许多企业早已顺利迁移并适应了这种更舒适的私有云计算使用方法了。

充分利用云计算自身的功能特性,选择将适合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迁移到私有云。

企业采用私有云的消息已然成为旧闻了,因为较之将数据迁移到公共云,许多企业早已顺利迁移并适应了这种更舒适的私有云计算使用方法了。事实上,如果您选择了将适合的数据集和应用程序迁移到私有云,那么私有云将会是一种相当宝贵的资源。不幸的是,貌似大多数企业并没有选对迁移对象。

好消息是:我不是现在才开始对企业CIO们提出关于企业的虚拟服务器集群并不构成一个私有云的警告。因为早在2009和2010年,我就已经持有这样的观点了。而Gartner的报告也证实了我的观点:私有云不包括虚拟化。

私有云是由一系列的服务供应商所销售的服务。至少分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这些方面的服务供应商包括微软、VMware、Rackspace以及OpenStack等数十家业界新贵;甚至还有平台即服务(PaaS)私有云,服务供应商包括ActiveState和Apprenda.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支持虚拟私有云(VPC),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亚马逊的公共云有自己的私有空间。

目前的问题是,私有云如何能够为企业带来相关的价值。虽然私有云是一款强大的架构方法,但大多数企业并未十分恰当的来使用这些私有云服务。他们把错误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迁移到了私有云,未能充分利用云计算本身的功能优势。

在许多情况下,在综合考虑成本、加快进入市场的速度、可扩展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因素的前提下,公共云是更好的选择。然而,他们从来没有一个竞争者,因为在目标平台的选择过程中,他们根本没有成为分析的一部分。

现在所缺少的是深层次的规划需要建立在对驻留在云服务(无论其是公共云或私有云)中的应用程序和数据的需求了解的基础上。此外,我们无法保持开放的态度来寻找合适的平台进行工作,无论其是公共云或私有云。

当现实的发展可能会违背群体思维时,企业都会关注云计算世界的看法。同时,企业也缺乏对于需要将代码和数据迁移到私有云的工作;以及如何充分利用云计算本身的功能特性的良好理解。

在这个行业,我们往往要通过不断的试验和发现错误了弄清楚新技术的目的和作用。希望这些错误将很快被发现,这样我们就能够充分了解公共和私有云,并开始灵活明智的正确使用他们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09:05:34
大数据技术 中云数据:用去中心化打破孤岛,“数工场” 实现工业数据互联|创业
“工业数据比电商数据复杂的多,首先它多且杂,传统工业企业产生大量数据但不知道如何应用;其次是它数据产生的频率不规律但是要求很严格,尤其数据不能出错,不然会影响整 <详情>
2019-07-30 16:41:16
大数据技术 城云科技: 深耕城市大数据,打造“城市之云”
智能识别车牌,直接抬杆放行,“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的落地让杭州1800余个开通场库平均单辆车离场缩短到2-3秒,仅占此前扫码付费模式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3:43:25
云技术 如何处理云计算的复杂性
云计算的复杂性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采用一些策略可以帮助防止混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