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8日报道:IT业贸易协会CompTIA曾有一份报告显示,有80%的企业如今都声称在使用某种形式的云解决方案,既有可以按需启用的虚拟机,也有很容易购买、很容易使用的各种应用。

目前有三大重要趋势在推动着云的使用和部署。第一,企业将公有云作为其内部环境的一种自然延伸。第二,企业的非IT业务部门利用公有云可以更快捷地访问服务器和存储资源。第三,企业的IT部门本身也有压力,需要构建安全的、功能类似公有云的私有云环境,以便从公有云提供商那里重新赢回非IT业务部门的信任。

EdMahon认为,只有IT部门才能聪明地使用云。“我们会采用基于活动的成本会计方法去评估是否应该把内部业务迁移到云中。例如,我们把教职员工的邮件服务迁移到了微软365上,每年可节约65万美元成本。”此外,把学生的邮件迁移到云中“也让我们腾出了30台服务器。”而对IT经理来说,既高效、又安全地使用云是一大挑战。一下内容将为你带来很好的帮助。

了解不同类型的云

云并非什么庞然怪物。事实上,IT经理们要面对的云多种多样;每个云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应用。明智的经理们必须要事先了解哪个云最适合他们,才能够放心地将企业的数据迁出企业服务器和防火墙之外。

评估企业的IT活动

为了有效地利用云,IT经理必须了解,将哪些应用迁移到云中可以为客户带来利益。肯特州立大学的Mahon将这一过程称之为“基于活动的成本会计方法”,意思就是要仔细审视现有的各种内部应用,并评估哪些应用迁到云中会更有效率。

法规遵从影响着云选项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其他国家,有些信息——通常是金融和法律信息——是必须保留在企业自己的服务器上的。如果不留意这些“合规要求”,那就有可能会让企业、机构和政府客户陷入严重的法律问题,并且很有可能导致巨额的罚款。

仔细审查你的服务商

就像说云不是庞然大物一样,所有的云提供商也是如此。IT经理们需要仔细地考察每家云提供商究竟能提供什么,为了支持其承诺他们究竟有什么资源和担保。其实云安全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因为大多数云提供商对待安全问题都非常认真。

继续关注云中事

应用迁移到云中之后,并不意味着IT部门就可以不再去管,可以只关注其他事情了。要知道,即便是最好的云提供商也有可能出错。这就是为什么说资深的IT经理必须时刻关注着企业在云中的应用和数据,在问题可能益发严重之前就处理问题。

云不意味着可以推卸责任

接受云内容其实跟IT经理的日常所负责的工作很相像,存储在云中的东西和之前存储在企业内部服务器上的东西其实是一样的。把应用和数据迁移到云中不等于IT经理因此便可卸掉自己的责任。这么做只是改变了工作责任的性质,将其转变成了一种要与云提供商共同承担的责任而已。

没有一种云是万能的

在根据基于活动的成本评估方法选择了适当的云之后,IT经理还必须仔细考察云提供商及其应用,看它们是否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是因为不存在一组包罗万象的云应用可以为所有客户提供最佳服务,所以IT经理应仔细研究各种现有的云选项,需要不辞辛劳地将这些选项与他们自己的需求进行比对,从中找出最适合自身需求以及IT部门安全系统的选项。

通过维持客户满意度来最大化云安全

正如趋势科技的LauraMaio指出的那样,推动云部署的一个趋势就是员工往往会绕开IT部门自行部署云服务。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一些IT部门的私有云政策让私有云使用起来要比不太安全的公有云资源使用起来较为困难。“要想成功,企业的私有云就必须为用户提供和公有云一样的可用性,”Syncplicity的Patel说。“要做到这一点,IT经理应将云的使用与VPN以及防火墙相配套,以防止只图方便的用户将敏感数据放到容易泄密的公有云上去。”

以冗余换安全

千万别被“云”所忽悠,因为毕竟我们要访问和依赖的是别人的服务器,尤其是在IaaS环境中。所以IT经理们有责任确保有足够的冗余设施,因为服务器很容易宕机。如果真想安全地使用云,那就应该选择一家或多家可将你的文件存储在多个地点,并可提供多种访问方式的提供商。但我们不能以此为满足,还必须确保你的文件在云中有多份拷贝,这些拷贝之间应存在同步关系,以便确保一份文件更新时,所有文件均可同步更新。这样,即便其中一份拷贝失效,也不会影响到网络连接和业务运营。

用正确的方法将应用迁移到云中

在将企业内部应用迁移到云中时,如何做是非常重要的,这种方法应是系统的、精心策划的,并进行过逐步测试的。如果认为只须简单地将应用上传到云中,只做一些很少的配置变更,便会一切OK,这是很危险的。

遗憾的是,上述方法在一些新的云用户那里还相当普遍,CopmpuwareAPM接触中心的云战略师MichaelKopp将这种做法视为和云部署相关的最严重错误。“要把现有应用迁移到云中,而不考虑要做哪些必要的变更,就有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服务中断以及成本增加,”Kopp说。“应用的迁移必须谨慎小心,事先考虑周全要做哪些变更以适应云环境,从而发挥云的优势。只有这样才能收获灵活性和成本节约的好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5 09:57:22
云技术 云计算势不可挡,中国制造企业部署积极性不高?
近日,德勤中国副主席吴卫军表示,德勤在调研中国数千家制造企业后发现,中国制造企业云部署积极性不高——53%的受访企业尚未部署工业云,47%的企业正在进行工业云部署,其 <详情>
2018-11-22 13:28:07
云技术 云计算互连的未来
与运行业务的应用程序相关的安全漏洞或性能相关问题无疑会影响到企业收入。例如,酒店预订系统中的问题将直接影响收入,而不是像Office 365这样的文档应用程序。 <详情>
2018-11-22 11:48:18
云技术 云中的定价真相 你了解吗?
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云计算作为一种可行的、安全的计算和商业环境已经取得了长足地进步。但随着云的成熟和发展,它的部署模式(公有、私有、混合)使得这个本地还是非本 <详情>
2018-11-01 09:39:54
云资讯 什么是云?3分钟带你走进云计算世界
成天到晚都在说云,到底啥是云计算哩?在维基百科中,云计算是可配置计算机资源和更高级别服务的共享池,可以通过最少的管理工作快速配置(一般是用互联网);在百度百科中, <详情>
2018-06-21 11:32:40
云技术 避免云应用部署存在的“雷区”
云计算已经逐步渗透到企业应用当中,然而在企业部署云应用时,会有一些常见的“雷区”出现,最为显着的就是应用性能、应用安全以及监控等。根据现在企业对于私有云的接受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