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络市场的兴起,使得我们不得不重新对采购、制造和交付进行思考。其同时还迫使我们必须协调经济利润,寻求新的商业模式和做法,以便支持全球快速实现的各种需求。

这种转变的核心是标准化——标准化的零件,生产过程和政策带来的规模经济效益,实现了自动化,并简化了实施和售后市场支持。

今天的数据中心发展的动态同样如此。变量的经济和必须即时满足的云需求迫使企业IT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必须改变他们的供应链和实现过程,以适应不断增长的需求预期。关于云转变的各种讨论、辩论和评论,鲜有对于标准化的作用的分析研究。事实是,标准化是云计算全部益处的主要推动者。

值得再次强调的是:标准化是云计算全部益处的主要推动者。

正是在这一前提下,激发了企业采用云计算架构。通过标准化的首次采用模型,看待云计算。该框架有助于指导计算机、网络、存储设施、操作系统、中间件软件平台以及应用程序逐步实现标准化。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帮助IT提供自动、敏捷和抽象的交付模式——其中的重点是应用程序,而不是底层的其他东西。

如果标准化是如此的重要,全球范围内制定出一套统一标准化的法令不是很简单吗?不幸的是,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标准化的强制实施需要在灵活性和控制力之间进行权衡。非标准化的环境是非常灵活的——在速度、经济性和质量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完全标准化的环境中提供了一定的速度和经济性,但是客户的要求将受到刚性约束。

这就是为什么这一个转变,必须是以一个循序渐进的方式。

企业采用云计算框架的目的是:帮助云建设者进行基础设施标准化的决策和权衡:

多元化:基础设施是零散的、不规范的,以满足内部客户的各种需求,但必须牺牲速度,控制力和成本效益。

标准:基础设施资源通过各部门和用户社区汇集形成规模,以提高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弹性:将基础设施集中起来,进一步规范了相应的定价,服务水平等,就像T恤衫的尺寸一样(有小号,中号,大号的区别)

同样,其可以指导决策和权衡规范应用平台:

多元化:组装一次性的自定义平台,以满足复杂的应用程序的具体要求。

标准:平台被合并到数量有限的定义选项,使最终用户享有灵活性,同时还提供了自动化的基础平台。

弹性:一个单一的、统一的平台,成为应用程序唯一的选择,以牺牲灵活性为代价,提供了高度简单、速度和具有成本效益。

你可能知道已经知道了其最后阶段的定义:平台即服务(PaaS)——一个高度抽象的开发者接口,IT转为是注定的。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想法,但现实情况是,企业应用程序组合能够让环境的每一个角落都得到充分利用。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公司不准备充分利用PaaS的优势的承诺的原因了。

的确,把IT变成一个黑盒子是新一代IT交付模式的灵感和愿望。但随着企业采用云计算框架的例子的出现,说明你无法实现这一点。

这是一个转变,在适当的时间通过一个有纪律的旅程,逐步渐进实现基础设施和平台的标准化。好消息是,每个阶段产出的成本效益和灵活性,都会让你更接近真正的IT需求。

因此,借用全球供应链为您的灵感,以企业的云计算架构作为您的指南,PaaS将帮助您努力实现标准化的愿望。我们认为这将会使带来全新的变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07 10:02:00
云资讯 2018浅析云计算架构
在今天的改变与未来的发展预测中表明,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主动拥抱"云",用云计算提升自身的IT服务能力和运营效率。云计算要求基础设施具有良好的弹性、扩展性、自动化、 <详情>
2017-07-17 11:48:00
运维管理 SDN在云数据中心的应用——架构篇
SDN概念一直如火如荼,若是要谈到概念落地及大规模应用,一定离不开SDN在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实践应用。云数据中心对网络提出了灵活、按需、动态和隔离的需求,SDN的集中控制 <详情>
2017-07-12 09:55:15
公众号 带着问题学 Kubernetes 架构
K8S 是什么,又为什么上手难度大?K8S 是一个基于容器技术的分布式集群管理系统,是谷歌几十年来大规模应用容器技术的经验积累和升华的一个重要成果。所以为了能够支持大规 <详情>
2016-12-28 17:01:02
国内资讯 阮少钧:企业在云计算架构下的运维治理
12月20-22日,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