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技术不断发展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也认可并开始采用云服务。虽然采用云计算服务能够为企业节约成本,并提升工作效率,但企业同样承担这一定的风险。这是因为他们所购买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虽然眼下对企业发展有帮助,但从长远来看可能是有害的。那么企业怎样做才能最大可能的避免这些安全问题,保证企业健康发展呢?

一、对云计算认知不足

许多企业对于采用何种云计算服务,很少或根本没有想法。相当一部分些企业错误的认为,云计算会自动解决他们的离线问题。避免这一错误,需要企业真正了解从原来的计算模式过渡到云上到底有什么不同。另外企业只是给他们托管的硬件和软件,否则将花费他们更多的精力与成本。但这意味着企业需要知道他们选择的云计算供应商能够提供什么,以做出正确的选择。

二、在合同中的模糊性

大多数的云计算合同有利于服务供应商。因此,如果你买的是云计算提供商的云服务,他们会把你绑到他们的条款和条件上。在合同中,大多数云计算提供商都会尽量减少自己应承担的责任。专家提醒企业,要货比三家,与云计算供应商签订公平的,无歧义的条款及条件的合约。

三、研究对合同具有约束力的法律

根据不同的法律,会有不同的云计算合同。这意味着,对于合同双方都负有义务和责任。有时候,你打算做的一些看似正常的活动可能会违反合同规定,所以企业了解自身在合同中负有的责任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仅会帮助你避免处罚,同时它也将确保你受法律保护。

四、最好可以企业自身负责安全

在一般情况下,对于大多数云计算供应商来说,安全性和隐私是有争议的问题。没有供应商会同意,企业可以无条件审核或质疑他们的服务。因此,当他们说,会有安全顾虑,他们的话就是法律。有没有办法,企业可以让他们执行一些东西,或者验证他们是否做了什么,让他们做出承诺。

在一般情况下,云计算不能完全保证安全,因为云计算产业发展毕竟还没完全走向成熟。随着行业的发展,很多变化都必须慢慢去适应改进。在此期间,你在采用云计算服务时,最好考虑到上述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7:38:57
2019-07-12 18:35:27
云资讯 谷歌宣布收购云储存厂商Elastifile,以增强其云计算服务
外媒VentureBeat近日报道称,谷歌将收购加州企业云存储服务提供商Elastifile。这是继谷歌在6月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Looker后,又一次以收购的方式加强其为谷歌云 <详情>
2019-01-10 09:35:13
云资讯 阿里云印尼大区云计算服务能力扩大一倍
1月9日消息,据新华网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智能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宣布,阿里云智能印尼大区第二个可用区正式开放服务运营,阿里云智能在当地的云计 <详情>
2018-11-30 11:04:23
云资讯 华为将在南非地区推出云计算服务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基础设施和智能设备供应商之一,华为已推出云计算服务华为云。 <详情>
2018-11-06 11:27:15
云资讯 企业如何构建策略应对多云安全的三大挑战
安全专家表示,随着多云环境的发展,已经推出了许多安全实践,并且组织在制定自己的安全策略时都应采取一些关键步骤。数据泄露或入侵者警报将使组织安全团队高度紧张,因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