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设备团队和设计云方案的工程师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极为常见的是,从IT专业人员那里得到的第一反馈是对云感到焦虑。出现这种反应的主要原因通常是缺乏关于云计算的理解。记住,当我们用任何种类的云基础设施工作时,我们仅仅是有效率地向广域网中转移数据罢了。当然,在一个云方案中有附加组件、检测工具、虚拟化指标以及其他组成部分。但是在其最简化形式中,它就是数据项广域网的转移。

来自设备专业人员的帮助

当云计算出现在谈话中时,对于这项技术有个基本了解是很重要的。从这里,设备人员可以真正帮助到设计和开发过程。事实是没有过硬的设备专业人员,云计算很快就会遇到瓶颈。提到云计算时,以下是几个数据中心专业人员解决难题的重要方向。

数据中心尺寸。当设计云方案时,了解将要陈列的货架的数量和陈列方式是非常重要的。要想获得成功,就需设计实际的数据中心地点、铺设耐热/耐冷通道以及明智选择基础设施。云架构师将会期望与理解云方案设计的设备专业人员一同工作,并将其应用于一个规划良好的数据中心环境中。

接线和布线。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全部是围绕用户密度和效率。所以,数据中心应有同样的作用。新近时期,统一的计算系统(正如CISCO公司提供的那些)正在创建要求最小连接的服务器和叶片设计。创建能够处理大量用户的密集环境是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所要求的。这个问题正是设备人员可以通过创建一个坚固、合逻辑的接线设计来帮助解决的。

动力要求和空调系统。创建一个统一环境只需更少能源的时代将会到来——但是相反的情况也常出现。尽管我们可能会移除物理服务器,但这种替代可能花费更多能源、要求更多冷却。在创建云或虚拟化环境的过程中,数据中心工程师为了了解所用服务器的数量和型号,不得不与设计云环境的工作人员紧密合作。创建智能化能源和空调系统可以帮助改善云环境的性能。

第一反应监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测是一个纯粹的内部问题。但是,设备专业人员有时在探测的前线,阻止了许多主要错误的发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反应系统是许多云工程师的依靠,工程师们也相信数据中心确实擅长于此。在酿成大的故障之前捕获服务器故障、壁橱问题、接线问题有着巨大的价值。在云和数据中心方面都拥有前瞻性将会在整体基础设施的性能上有深远的意义。

资源分配。在云和虚拟化调度中,资源分配就是一切。除了RAM和CPU,数据中心资源扮演者同样重大的角色。数据中心空间,能源,冷却,以及其他可变因素都必须被先于任何项目来测量和理解。这是云架构师和设备专业人员需要协调的地方。通过理解云环境的基础,工程师就能够尽可能为基础设施做最好的部署。

依靠工程和给定协议的规模,所列举的以上可以被扩展。当使用云计算工作时,不同的IT团队必须结成一个组织。事实是云计算没有信息广泛且高效的数据中心和设备专业人员是无法完成的。这些人将有助于构建底层基础设施设计来支持一个潜力巨大的解决方案。跨团队的沟通和协作在任何项目中都是关键的。既然云计算是多个组织间的连结,团队合作就一如既往的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