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IT管理员们也必须随之做出改变。在众多企业中,正在发生着一个巨大的变化。除了构建内部基础设施,他们正在转向实施云计算或构建高度自动化的私有云计算或混合云计算,而IT部门的技术团队也必须要学习做出相应的改变。行政技术人员、CIO以及IT专业人士必须迅速适应这一变化,以便于力争在新的云计算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和体现自身价值。

Eze Castle集成公司主要为金融领域的企业提供IT战略和云计算服务,如果能够克服对安全性的担忧,金融行业也许是最能够享有云计算优势的一个行业了。该公司的技术副总裁Steve Schoener为很多企业提供了技术咨询服务,他已经看到了云计算为其客户所带来的变化。SearchCloudComputing.com特别邀请 Schoener共同讨论,云计算所带来IT部门正在发生的角色变换。

当一家公司决定实施云计算时,是谁推动了这一决定?在过去的五年或十年中,这一个推手是如何变化的?

Steve Schoener:我想说,这个推手确实变化了。在很多情况下,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这个推手是首席财务官(CFO)以及公司的经理们。他们听说了云计算,并认为通过实施云计算能够实现成本节约;他们认为他们能够实现除此以外更高的可用性。直到最近,CFO一直都是驱动技术人员实施云计算的主力。但是,最近我们在这个驱动主导力量中越来越多地看到了CTO们的身影。一般来说,他们推动实施云计算的原因不同于CFO,尤其是那些托管应用程序。他们正在寻找订单管理系统的外包资源以便于避免受到近期发生在波士顿那样电力中断事件或其他类似事件的影响。他们具有一个非常战术的眼光,而CFO们则更关注于宏观的成本节省。

在一个大中型企业中,它的一个IT部门承担着什么样的角色?什么样的角色是新的,什么样的角色变得多余?

Schoener:随着云计算项目的实施,尤其是如果公司将它们一定百分比的核心基础设施外包,那么那些电子邮件管理员以及诸如此类岗位的人员都会被排除在组织之外。与管理现场存储相比,存储管理员所正在实施的云计算项目就成为了一个大举措。你将仍然获得大量的桌面支持;人们仍然需要帮助桌面。这样就有了那些把那些功能外包给我们,但不是把所有功能都外包给我们的客户。

在你实施云计算的过程中,网络连接性也变得非常重要。所以,毫无疑问,我们看到了很多网络工作现场。如果你的所有数据都不在你的组织内部,这些数据都在云计算中托管,那么连接这些云计算中数据的能力就变得非常重要。

公司是否重新安排IT管理人员至其他岗位,或他们是否完全解雇了相关工作人员?

Schoener:对于处于启步阶段的公司来说,如果实施了100%的云计算,那么他们事实上可能真的并不需要配备IT工作人员。但是,对于已拥有IT工作人员的公司来说,我们并没有看到因实施云计算而解雇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出现。

这些IT管理员们可从事哪些新岗位?他们的工作是如何改变的?

Schoener:云计算意味着IT工作内容从硬件安装工作至资源管理、集成、容量规划以及技术架构的转变。因此,IT角色将从“系统管理员”、“系统架构师”演变成为“云计算管理员”和“云计算架构师”。这一转变为IT专业人士提供了学习新技能以及在企业内部发展的新机遇。

云计算的实施已引起内部IT人员重新关注他们对应用管理的努力。他们被迫更多地参与选择在云计算托管哪个应用程序的过程中,以及密切关注如何在公司的环境中实现对那些应用程序的支持和集成。在很多情况下,他们终止与云计算供应商的管理关系就如同处理与ISP(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关系一样。

在金融服务业中,云计算实施的最大驱动因素是什么?这个驱动因素是否与其他行业的不同?

Schoener:一般而言,实施云计算的最大驱动因素就是成本节省。而在金融服务业中,除了成本节省这一常见的驱动因素以外,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也成为了主要的驱动因素之一。

我曾经与一位客户在电话中进行沟通,他们希望对他们的订单管理系统实施云计算,这样如果发生了停电事件,他们的办公室受到了影响,那么他们就可以迁往其他有电力供应的办公场所并保持工作正常运行。与其他行业相比,在金融服务业中,可用性的重要性最高。

那么,是否成本节省和其他因素超过了现有安全性与合规性的重要程度?这是为什么呢?

Schoener: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在非传统投资领域中我们很多的客户并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因此他们正试图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以最少的人力完成尽可能多的工作。事实上,他们试图实现精益化和专业化,并把他们并不专业擅长的功能外包出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