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云已成为所有企业的关注焦点。不论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他们都忙于将数据中心内大量的应用和数据迁移到云里,或者有此类计划。但是,数据迁移是一个大工程,依靠现有基础设施,不仅耗时、复杂,而且成本很高。

当迁移发生在不同的格式、技术或厂商这种异构环境下时,数据迁移变的更为复杂和昂贵。值得庆幸的是,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使得数据和应用的迁移更为轻松,还利用单一解决方案来充分发挥产品特性,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复杂性,加快整个迁移进程。

针对性高的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可以将多个协议的连通性进行整合,大幅减低整个进程的复杂性,并使得数据可轻松地从iSCSI、Fibre Channel或FcoE的环境迁移到其他iSCSI、Fibre Channel 或FcoE环境中。

数据向云环境迁移的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关键问题就是,将迁移来的数据与云环境下所使用的具体的存储协议和基础设施相匹配。例如,企业可能将数据存储在iSCSI SAN上,但是云环境使用的可能是Fibre Channel.云基础设施和协议的转换是数据成功迁移的关键。

另外一个难题是性能。一个数据迁移项目可能持续数天甚至数周,这是数据中心无法接受的。迁移方案必须提升效率来应对业务的变化,以及保持灵活性来减少进程和珍贵IT管理资源中可能发生的错误。IT管理者需要确保方案的灵活性并满足迁移数据的需求,同时应用需要持续保持在线状态,尽可能减少中断或重启应用的次数。

企业数据中心的复杂性意味着管理员必须依靠一个方案实现跨多个网络架构(SAN、WAN、LAN)的本地或者远程的数据迁移。这个实现的关键是远程数据迁移IaaS要具备云的特性,能够支持远程应用的部署、远程站点的迁移,以及远程基础设施的变化,这在支持云基础设施过程中非常重要。此外数据迁移解决方案还必须具有灵活性、可用性和高性能。

数据迁移解决方案(DMS)应该是这样一款应用:以一种简单、有效的方式来进行多协议的转换,完成所有FC或者iSCSI数据的迁移,并支持应用在云中运行。 如果没有DMS,用户必须选择其他方案来搭建数据中心和云之间的桥梁,但是他们仍然无法在FC和iSCSI 进行转换。他们可以在服务器上进行转换,但是这个过程要求安装多个组件,且很容易发生错误。

在IaaS 的部署中,应用迁移的要求包括数据库服务或将Exchange Server作为数据中心虚拟机、服务或存储架构的一部分。基础设施要求足够强大,可实现远程迁移块存储,并能够在云中部署,确保扩展性可以动态设定并进行加载均衡。

DMS 要易于在异构Fibre Channel连接阵列和iSCSI连接阵列之间迁移数据,这种通过本地或远程从一个厂商的存储阵列将数据迁移到另外一个厂商存储阵列种灵活性,赋予了用户选择云服务商的自由,且不论提供商所使用的存储系统类型如何。同时它还要能够维护异构架构,以下是对这一数据迁移解决方案的具体要求:

DMS 要具有灵活迁移Fibre Channel连接阵列和iSCSI连接阵列的数据能力。包括Fibre Channel 到Fibre Channel、Fibre Channel 到iSCSI、iSCSI到Fibre Channel以及iSCSI到iSCSI.

支持异构存储。DMS应该是用户所需的唯一的迁移工具。这与云中现有的存储类型和厂商类型无关。DMS应该能够满足现在以及未来的需求,且高效、价廉。

支持广泛的存储阵列,包括HP、IBM、Dell、EMC、NetApp、HDS、Fujitsu、Xiotech等。

DMS应该同时支持Fibre Channel、iSCSI、FCoE和Fibre Channel over IP (FCIP)来连接到异构存储阵列,且能提供卓越的迁移性能和路由。

支持所有主流厂商的SAN, 包括Brocade、McDATA、Cisco和Qlogic.提供对原有基础设施的投资保护,确保能够对未来技术进行灵活投入。

对于具有多个站点的云计算中心,DMS应该赋予IT管理者灵活性,可以在线迁移数据,且即使应用发生中断也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发生计划宕机时还可以进行离线迁移。

MDS能够支持不同阵列类型上的繁到简的配置。共享存储环境的精简配置是优化可用存储的方式。数据块按需即可,无需提前购置。

此外,DMS 还要为用户提供优化的迁移管理界面,如GUI向导工具或CLI 脚本。用户能够远程配置、管理和监测数据迁移,并且在迁移完成后能够创建日志并打印。

数据向云的迁移在数据中心起到了更具有战略性地位的重要作用。但是数据迁移是一个复杂且耗时的工作,不能够轻松对待。DMS 能够让IT管理者只使用一个方案即可在最为复杂的云计算环境中进行数据迁移。异构技术能够让数据和应用灵活且有效地迁移到具有多个存储阵列、多厂商交换机、多协议网络和多操作系统的大型基础设施。

成本更低、更小的迁移窗口、更高的企业可用性、支持异构环境的灵活性和效率都是用户选择DMS 的主要因素,也是解决数据中心困境的主要原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20 10:31:00
云资讯 IBM发布云迁移服务:120TB数据塞入拉杆箱
近日,IBM推出了一款“拉杆箱”——Cloud Mass Data Migration,里面是一套容量120TB的存储系统,可以让用户快速的将本地数据上传到IBM的云存储中。使用方式很简单,客户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