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云服务器的出现,使得我们对于服务器的升级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但是如果真到了服务器更新的阶段,恐怕很多企业都会处于一种纠结观望的状态,一般来说,纠结的无非是这几方面。

第一,服务器的成本。正常来说,嵌入云服务器的价格比一般的单路服务器要贵出至少三倍,如果仅仅进行一两台服务器的更新换代,这个价格就显得有点得不偿失。

第二,人力资本的投入。高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带来高效率工作的同时,如何进行服务器的管理也是企业要考虑的问题。对于维护人员来说,必须要及时更新观念和掌握新的技术,才能更好管理云服务器。因此企业往往要花费时间和费用来对维护人员进行培训操作,甚至要额外聘请更高级的人才。

第三,可靠性问题。虽然嵌入云服务器会带来更好的效能,但是也带来了一些未知性问题,因此很多企业虽然很想引进但是又害怕新技术。毕竟,稳定压倒一切。虽然更换实体服务器会带来高额费用的问题,但是稳定性确实是最好的,因为单一的服务器的损坏并不会影响到其他服务器,而嵌入云服务器则不同,所有的衍生服务器都是基于一台实体服务器,一旦实体服务器出现硬件问题或者系统问题,则会导致整个运营系统的瘫痪,并且在实体服务器维护的时候要停掉所有的衍生服务器,这是嵌入云服务器的一大弊端。因此,做好容灾工作才是嵌入云服务器的重点。

所以,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建议两点方案:

1,小规模升级,直接升级更换实体服务器。一般来说,企业在网站搭建的时候,配置的服务器数目不多,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和新业务的出现,服务器数目才有所增加。所以更新服务器的时候一般更换使用年头久或者性能低下的服务器。因此数量比较少的服务器升级仍然建议更换实体服务器。但是企业也因此增加了IDC机房的托管费用。

2,大规模换代,直接升级为嵌入云服务器。基于新至强e5处理器的服务器的出现,表现出强劲的性能和极佳的灵活性,因为其硬件效能远远超过我们目前的需求,我们因此可以基于这台服务器衍生出多台满足我们需求的服务器,我们甚至可以定制虚拟出的服务器的cpu的数目和内核数目、内存的大小和存储的硬盘容量大小,并且可以根据需求来自由定制,不仅节约了资金,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服务器的性能浪费。并且由于实体服务器数目的减少,我们还减少了网络设备、KVM设备和UPS电源设备的资金投入,同时,也节约了托管机房的费用,因此在提升服务器运算效能和控制升级成本方面,可以说达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