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企业将私有云看作是公有云服务的扩展。混合云将至少一个公有云和至少一个本地(on-premises)私有云桥接在一起,构建出一个更为弹性的资源集,在其之上运转应用。很多企业的混合云会和亚马逊EC2连接,因此选择云平台就归结为兼容性问题。开源IaaS厂商Eucalyptus和OpenNebula和EC2使用相同的管理API,促进了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连接。

为了让你的私有云有效,云资源池中的所有服务器要相互兼容;服务器应该使用相同的虚拟化软件,运行在可比的硬件上,而且虚拟机(VM)的配置要类似。如果一个私有云的虚拟服务器分成小的系统,资源分配就不会有效,而且这个云可能不会在简单的虚拟化上提供任何好处。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虚拟化平台都与云软件相匹配。如果你的公司只是用一个虚拟化平台,而且这个平台并不和所选的云软件工作,或者不支持所有应用或者客户OS,你可能需要进行改变。很多云软件提供商支持Xen和其多种多样的风格,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用户经验可以利用,更多的工具支持基于Xen的云。KVM和微软Hyper-V也像VMware那样受到广泛支持,尽管一些VMware产品只有很少的社区支持。

如果你使用多余一个虚拟化平台的话,就要选择支持你运行的所有应用和客户OS的云厂商,同时也要支持你期望在IaaS环境中操作的任何新的应用和OS.

为什么云应用能支配IaaS选择

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构建特定的云应用,而不是将现有应用转移到云端。这样在IaaS平台中,对于云软件他们就有可更多选择,像OpenStack、Eucalyptus、OpenNebula、RedHat以及VMware,还有专业人的云平台。

Hadoop是一种基于分布式网络数据模型的架构,在专业化平台中更受欢迎。这个架构允许云应用从多个地点而不是中央电拖出数据。

OpenStack对于底层虚拟化包相当宽容,OpenNebula则相对较小,Eucalyptus介于二者之间。将Hadoop和虚拟化软件匹配可能需要额外的计划和引导测试。Hadoop并不会在其结点中支配虚拟化使用,因此就不提供工作的具体指导了。

在那些旨在开发虚拟数据中心资源的私有云软件产品中,OpenStack似乎势头最猛。其开发者活动在创建融合开发和云操作或者DevOps领域有其有力。这就会成为构建新的云应用关键的好处,但是也能加强在私有云中管理现有应用的能力。甚至业务人员来担任云平台的使用,可能希望看看这些新兴的工具是否能支持现有的云选择。

虚拟机(VM)资源池是支持IaaS模型的有力且万能的方式,但是并不是唯一方式。其他使用操作系统级别的虚拟化战略可能更适用于一些应用。当目标是使用私有云进行具体应用到云的映射的时候就非常适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