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云计算技术安全如何才能变得更安全的呢?现在我们就详细的看相关问题,其实在安全问题上来说只有更安全才能更好的占领市场。下面我们就看看详细的看看相关的问题。

一些云计算技术安全可能带来安全风险,但并没有用详尽的例子来说明危险存在于何方,对于现在的云计算技术安全供应商来说,无论是法律问题还是虚拟机的安全问题并不是云安全的最大障碍。

正当很多公司都考虑将应用迁移到“云”中去时,安全专家在上周的BlackHat安全会议上提醒说,云安全的第三方服务仍然很不理想。

持续的经济低迷使得云计算成为大热的话题,急于节省成本的创业者与中小企业在互联网上使用虚拟机,而大型企业将其如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推给了像salesforce.com这样的公司。不过专家警告说,公司们需要更加谨慎地考虑将基础设施转移到“云”中去的安全隐患。

“很多小的公司使用云来节省资金,但是那些高端的用户在使用云计算技术安全时完全不经过审计,”来自安全公司SensePost的总监HaroonMeer说道,他曾经带队主导了对Amazon的弹性计算云的研究。

他们的实验表明,公司经常不会去扫描那些从第三方得来的应用,这就很容易在公司的内部网络中创建一个特洛伊木马。

类似的例子有很多,最终他们在BlackHat大会上介绍了五点有关云安全的经验:

1、云计算技术安全缺少法律保障

企业需要认识到,在云中的数据没有较高的法律标准,政府或者律师侧重于发现,甚至会使用没有查证过的数据。

而且,云供应商更关心的是保护自己,而不是客户,iSecPartners公司的安全顾问AlexStamos这样表示,所以不要寄希望于法律方面的服务会有利于客户。

“所有的云服务公司都有非常积极和训练有素的法律部门,”Stamos说道,“当您申请云服务时同意这些协议,基本上就意味着您将一无所有。”也就是说,如果有数据丢失,供应商不会为你做任何事情。

2、不属于您的硬件

如果企业想要测试一些东西,他们必须记得,自己不拥有任何硬件。虽然有些服务协议(如亚马逊)可以指定客户端进行测试,但是能否获得在上面运行的软件供应商的许可又是一个关键。

3、强有力的政策和用户教育

虽然云计算技术安全为企业提供存取数据、节省人力等好处,但是永远在线的服务器意味着黑客随时可能都有可能威胁到公司。

4、不要相信虚拟机

当从云供应商那使用虚拟机时,用户不应该相信其上运行的操作系统。Meer这样表示。

SensePost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系列缓存、信用卡数据等的密钥和一些潜在的恶意代码可能会被隐藏在系统内,然而却没有人去注意。他建议企业建立自己的镜像供内部使用,以保护自己。

5、重新考虑你的架设

在任何情况下,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需要重新考虑他们假设中的云。

例如,云计算技术安全当你在数据中心的一个虚拟机上部署应用的时候,这些随机产生的虚拟机可能并不会使得你的应用生效。问题出在,虚拟机的安全性与物理服务器相比差很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